黄金瞳与孤独的酒——献给52赫兹

好久没写文评了,应该复健了【瘫】
就先从看上去十分可口的北泽老师开始吧,嘿嘿!
请看我如何花式吹爆老师。

龙族是我非常喜欢的pa,个人认为的确是十分适合凹凸的,不论是其本身的残酷性,还是江南笔下的欢脱性。
北泽老师的文笔和文章结构,以及情节的紧凑性让我想起龙族原著。

从雷狮开始。十分不一样的狮心会会长呢,虽然格瑞这种不苟言笑的酷哥的确很接近楚子航,不过雷狮也是一种全新风格的尝试。不论性格如何,都有一颗狮子的心。
言灵.雷池这样的新设定,我个人感觉是个惊喜了,强但是有限定条件的言灵,不是挂,而且十分契合雷狮本身。特别喜欢的一段是雷狮在医院杀死死侍的情节。那句“byebye”简直戳爆了我的少女心!以及最开始被格瑞叫起来的那段,也让我看到了不一样的狮哥。
文章感情线也处理地不错。在烟花之下突然想亲吻的欲望,还是儿时只想为你弹感情的情愫,雷安的感情线像是暗流,在庞大的背景下交错着。就像是路明非和诺诺的那场烟花,太多的情愫涌动,但又是不一样的。烟花绽放的时候,那人就在夜里亮起来了,像颗启明星一样闪闪发光,但是一个有能力去吻,一个却只能像只小败犬一样远远地看喜欢的女孩一眼就很满足。这是和龙族原著相似也不同的一点。
追求强大,暴力美学,与海盗式风流,有份羁绊是红线,一开始就缠绕在左手无名指上,于冥冥之中不断牵引呼唤,不管是a级混血种还是龙王,我雷狮看上的东西,天王老子都带不走!

然后是安哥吧。黄油面包我也很喜欢嘿嘿!文章对安哥的伏笔很多,老师你……感觉您这是把安哥往龙王的宝座上推啊哭唧唧!
“断剑重铸之日,骑士归来之时。”“承荣而生,载誉而死。”可以说是十分喜欢这个调调了,也很符合安哥的性格,老师真是十分用心呢。
想起原著中,无论是王与王拥抱着取暖,还是“为什么你死了我才想起你”,我都很期待后续发展。
冷热流的设定也是个惊喜呢,超帅的,超喜欢冷热流!特别是安哥带着他执行任务的时候,就像是路明非挑舞王。但又不一样,一个是初生牛犊不怕虎,怀着必须要拯救的信念,一个是经过千锤百炼,废柴蜕变的惊艳。
在20集的时候安哥的定位终于清晰点了。凹凸原著中安哥是那种能牺牲小我拯救众生的人,他的理念是从神的角度,很残忍,也很现实。这样的他我十分敬佩,明明知道骑士道是理想化还去践行的人,这个道理雷狮很清楚,安迷修自己也很清楚。
就算受伤了,也坚持要去新生舞会的安哥prprpr。醉安太可爱了,“好东西”“坏东西”真是太可爱了!
期待安迷修在文中更多的表现。举个简单的例子好了,《魔法少女伊莉雅》里,在世界和美游【女主之一】间,卫宫士郎和小黑选择了美游,而朱利安选择了世界,只有伊莉雅最终喊出“美游和世界我都要拯救!”
我知道的,如果是安迷修,他会选择世界,哪怕是要他离开雷狮,他也会选择世界。不是不想留下,而是心里明白自己在命运面前的脆弱。
我是说,这样爱着人类的安迷修,如果是龙王的话,就算雷狮不肯,也一定会握住雷狮的手,把刀刃一点点没入自己的心脏,嘴上还说着“这么久给大家添麻烦了,就这样吧挺好的……”还努力笑得很开心。【以上是胡言乱语】
所以我要喊出来,安迷修和世界我都要拯救啊啊啊啊啊!

至于瑞哥和金宝嘛嘿嘿!社会你瑞哥,杀胚酷哥脸,白裙少女团啥的都是便宜下属的。刹那,很适合他。犬山贺的执着与信念,他也一并有了。下五子棋那段是对两人很细腻的描写,其中金宝表现出的凛然和格瑞无处不在的关怀把我狠狠甜到了!我很喜欢老师对眼睛的描写,无论是直接到还是间接的,都是贴着人物写的。凹凸原著里我也很喜欢金宝和安哥的眼睛,一个是融了冰雪初春的湖泊,一个是染尽了春色初夏的森林。
星月魔女凯莉小姐,其实我原本以为是狮心会的来着【挠头】作为打响夜战版自由一日的人,凯莉小姐张扬的表现惊艳我了!特别是撕裙子!凯莉其实和诺诺挺像的,如果放在龙族pa里,我心中的凯莉就是踩着小高跟穿着红裙子涂着黑色指甲油的妖艳御姐,眼角玫红,嘴角轻扬,非你池中之物,可你却心甘情愿为她赴死的女孩子。【对不起我太喜欢凯莉了所以bb了那么多】

角色分析十分渣,我就bb到这里了,哪里不好就请老师用力打我……他们徘徊在爱与死的边缘地带,是我最喜欢的模样。
这是龙族之外的龙族,讲的是强者如何追求真我的故事,讲的是在酒与黄金包裹下的世界的另一面,是孤独与爱的故事。
如果非要说不足的话,可能就是风王的副本开得太让我意外了,也许是我习惯江南长长的铺垫与伏笔了,但是这样也不错,在没有多条线同时展开的情况下太长就会显得冗杂不是吗?

骑士和他的荣光绝不徒手而亡,海盗征服星辰大海的旅途也不会结束。
生死有界,爱恨无由。
百转千回,同随同归。

这里阿涵,欢迎老师殴打我,以及迟来的,
新年快乐!
@北泽

评论(2)
热度(2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