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非典型吃回头草

狗血破镜重圆,导演雷x作家安,HE

summary:分手多年后我在社交软件上遇到了我的前男友,我们装作互不相干的陌生人,OK,那么举杯,让价值观和爱情观在今夜破碎

前篇:夜间驾驶有时可以超速 




与赶稿时捱过的漫漫长夜不同,对于安迷修而言这天的清晨来得格外快,他没有借助任何酒精、安眠药或者是费心劳神的文字和影视画面就度过了这个夜晚,他仅仅是因为一个吻就七荤八素地和前男友分享了一张床。

一个吻,然后呢,他们是不是还干了点什么?

尽管感受到身后的床铺因为对方的动作而被下压,半梦半醒间他仍放纵身体任自己向后蹭去,在后背触及到对方带着温度的胸膛时他停了下来,同时他的灵魂舒服地喟叹着。

这种感觉比任何时刻都来得强烈,玫瑰色的闪电击中了他,有股力量拉扯着他的胸口,安迷修望着那束从窗帘缝隙间偷偷溜进房间的阳光视线再度模糊起来,很快他的视野里就充满了空朦的金色光辉,在眼睛眯起来前他感受他身后的人蹭了上来。

雷狮将一只手搭在安迷修的腰上,他像在安抚一只小动物般抚摸着安迷修的腹部,伴随着雷狮温热的呼吸一并贴上来的还有他的唇,他的吻坠落在安迷修的肩头,事实上他才是比较像小动物的那个。

雷狮的声音倦倦的,有点哑,总让人联想到刚睡醒的猫:“你要不要最近几天都住在这里?”

安迷修听到这句话后却蓦地清醒了,他的身体紧绷起来,他趁雷狮稍微松手的时候转过身去,却最终被一双有力的手拉向雷狮的身侧。

“雷狮,你要不要听听看你在说什么?”安迷修推开雷狮并自顾自地舒展起身体,“如果没睡醒的话,你可以重睡。”

“嗯,我的意思是说,”雷狮不自觉地皱了皱鼻子,他看起来像一只被羽毛挠搔了的猫,“昨晚那电影,我想了一下,有点希区柯特的味道。”

“额,在文艺片尝试希区柯特,挺有意思,嗯,有意思。”安迷修支起上半身,“不,我是想说,我们昨晚,就,成年人,普通地发泄一下欲望。”

“好,早餐只能吃我做的煎蛋了,你介意吗?”雷狮坐到床沿边却没有立刻离开,他一件件拾起两个人昨夜落在地上的衣物,两条内裤也被他团成一团有些胡乱地塞进衣服堆里,“告诉你一个坏消息,你可能要先穿我的衣服凑合一下了。衣服在柜子里,自己挑。”

安迷修用手捋了捋自己凌乱的发,雷狮家的床垫实在是太软了,如果可以他真的很想再滚两圈:“我不介意。对了,煎蛋我可以要溏心的吗?”

雷狮站在房间门口面露难色:“这恐怕,有点困难。”

“好吧,”安迷修露出“果然如此”的表情,“放一点酱油,不要太焦。”

“等一等。”在雷狮出门前安迷修再次叫住了他,“我能借一下你家的浴室吗?”

“当然。”雷狮轻轻地笑起来,他的声音几乎要让安迷修浑身一颤,“你这几年,过得好像挺禁欲?”

“接下来就不会太禁欲了。如果你的早饭不能让我满意我保证会把你的脸打肿。”

下一秒作家捉住身边的枕头并试图将它扔到雷狮脸上,但他失败了,因为黑发的男孩灵巧地躲到了门后面还顺势关上了门。

活跃的气氛沉淀下来,安迷修掀开被子站起来。如果照镜子的话,现在看上去一定很狼狈吧。他这么想着,围了条浴巾踏入浴室。

安迷修坐在浴缸里,适温的热水包裹他,漫过他的膝盖又漫过他的胸口,他又把身体下压了一些直到水位停留在他的锁骨上。他喜欢泡澡,在搬进现在的居所前他特意选择了和喷头结合的浴缸放进浴室,胡思乱想的时候、笔下无法流淌出自己满意的文字的时候,他将自己浸泡在水里,像用粗砺却温暖的沙将自己掩埋,一层层地覆盖掉生活留下的旧疤。

感情受挫、拿到了特等奖以为未来将一帆风顺却被退稿、网文好不容易签约却发现自己并不能认同大众的一些审美导致文章热度一直上不去、为生活所迫所以当过某杂志金牌作家的枪手……他被埋在沙里。

暴风雨停止在安迷修拿到第二个特等奖的时候,命运赠送给了他与著名作家菲利斯相遇的机会。

“如果不认同那样的审美,就自己去引导人们对文字的审美好了。我知道你需要认可,不过过于强烈的自尊心有时候也要被抑制一下。”

在这样引导了安迷修之后,菲利斯向《万物生长》推荐了他,安迷修确实得到了良好的团队,在雷德等人的建议下漂亮地平衡在大众与自我之间。

但是,果然还是差了一点什么。

很暖和。安迷修将半张脸都浸入水中,他咕噜咕噜地吐着泡又把雷狮的橡皮鸭子捏的嘎嘎响,最后他蜷缩起来,一瞬间他几乎以为自己是一个胎儿。

是的,胎儿,而这里就是供给他营养的胎盘,温热的水中蕴藏着无比充盈的生命力,让人想要放任自我就此下坠。

是回归感。安迷修站起身时轻轻地哼出一声。真要命啊,居然在雷狮这里感受到了,简直就是太过自由了。

走进餐厅的时间雷狮正把一盘刚出锅的煎蛋放到摆到安迷修的位置前,还附带了一杯热好的牛奶。

“啊,多谢。不过雷狮,你的那份呢?”安迷修用筷子戳了戳煎蛋,蛋黄的位置十分柔软,看样子应该是个精美的溏心煎蛋。

雷狮托着腮坐在安迷修对面,粉蓝的围裙还挂在他的身上,而他的家庭煮夫造型也成功逗笑了安迷修:“别笑了,闭嘴吃饭吧,我已经吃饱了。”

只不过是煎坏了四个鸡蛋罢了。

“所以你就把煎坏了的蛋都吃了?”

“所以说快点闭嘴吃你的,都是成年人了有时候能不能懂装不懂一下。”

“我投降还不行吗,真是的。”他根本无法掩饰自己的笑意,甚至无比自然地伸出手点了一下雷狮的鼻尖。

啊,越界了。





安迷修站在阳台上望着雷狮的车驶离公寓,直到那辆黑色的奥迪在他的双瞳中化作一个点。

总算回家了。他穿过书房后直接瘫倒在客厅的沙发上。我都干了些什么?我到底想要做一些什么?

心脏被无绪的情感填满了,这使他感到沉重,最后安迷修决定将这一切看做是创作,他重新捋了一遍所有的事情,从那天煞的网络情缘一线牵开始到自己脑子犯浑了跑去前男友家里纠缠不清,接下来他要去干什么?抱着马桶一边呕吐一边说好恶心,然后将那该死的心动和秽物一起冲进下水管道吗?

还有这身衣服。

安迷修站到镜子前,他现在身上的每一块布料都是属于雷狮的,从蓝色衬衫到更为贴身的衣物,无一不是雷狮的,他能感受到雷狮比自己更高一些,肩膀比自己更宽阔一些,那些不合身之处反而成了让人感到美妙的探索,这个认知让他有了一种奇妙的感觉。

还有那件雷狮随手顺来披到他身上的外套好像还是个名牌款式……他一件件换下这些衣物,叠整齐后找了个袋子装起来。

“虽然只穿过一次但还是把除了内裤外的都送到干洗店吧,顺便还可以去把这个月的稿子也交了。”





风铃鸣响的时候凯莉的书吧迎来了今天上午的第二十位客人,店里有两个姑娘自安迷修进门后就露出了亮晶晶的眼神,磨蹭了一会儿后她们终于像欢快的小鹿般走到安迷修的桌子旁用希冀的语气询问能不能要一个签名。

“稀客啊,大股东,顺便一提那两个女孩子签名会上也在哦,多亏了你呢,看样子近期本店的流水会上涨很快,作为回报,月底给你的分红也会更多哦!”凯莉将一盘软香的松饼递到安迷修眼前,“这是友情赠送的,作为交换,来说说昨天的约会怎么样吧?”

凯莉的指甲换了新颜色,安迷修的目光顺着女孩点在桌上的如水葱般的手指上移,最后果不其然地接触到了对方揶揄的神色。

“好吧,我摊牌了,”安迷修露出了苦恼的表情,Ray是雷狮。”

“哇哦,那可真是——”凯莉的脸上罕见地出现了名为不可置信的神情,她努力地组织语言,但无论她怎样从脑海中检索词汇,这一切在孽缘面前都显得无比贫乏。

“那可真是,天助你也?”

“对了,我们吃完饭还顺便上了床。”安迷修尽量让自己的语气显得轻松自然。

“这还能顺便的?”女孩只觉得这些事情荒唐得一言难尽,“安迷修,你到底怎么想的?你要不要去知乎上写个小说,我一定开会员追。”

“应该也不是什么不好的事情吧……至少我现在还不想卸载矢量社交。”

“那你?”凯莉试探性地发问,“是准备吃回头草了?”

当人们带着吃瓜的心情去八卦那些合了分分了又合的情侣时,“吃回头草”这个词往往有着极高的出镜率,但是感同身受了一下爱情的疼痛后安迷修就再也不会使用这个词了,毕竟他和雷狮,谁也不像草。

“当然没有复合。这并不是一时的新鲜可以决定的,但是如果我和他现在真的可以度过磨合期的话,我想我会。”

作家的双眼中充满了决心,凯莉对此报以微笑:“你的恋爱观还真是成熟了不少。”

那当然。

他从来不认为要求对方为了自己改变或者盲目为了对方而改变是一件正确的事,但是人们一定会在流逝的时间中发生变化。

所以根本还是反复无常嘛,安迷修想,只能希望我们不再是被截断的一首诗。

就像他是如此喜欢着谷川俊太郎的《钻石就是雨滴》,但是每每读到“河流的源头深藏大地”时,他仍会希望着——

要是一切能戛然而止该多好。

—TBC—

“河流的源头深藏大地”的下一句是“因为爱着才看不到未来”。

评论(51)
热度(1577)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