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日】恋爱教学

影山飞雄有了喜欢的人,为此他向青城的及川彻请教如何恋爱,他反复尝试反复失败最后破罐子破摔。

1w字,he





1.

发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有问题

>>>有重要的问题想要请教及川前辈。




及川彻把自己的思绪从国文课本里繁靡的文段中挖出来,他的下巴贴着桌面,往日里柔顺的栗色短发也乱糟糟地翘起,就这样保持着被学业折磨到狼狈的姿态有气无力地看了一眼最新投递到手机里的信息,在注意到发件人的时候他下意识撅起了嘴。




收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回复:有问题

>>>不准有问题!笨蛋小飞雄,这个点及川大人要睡觉了,才不会管你呢!




及川把自己摔进柔软的被褥中,电子闹钟的屏幕上深蓝色的微光将板正的数字“10”向前进一,在春高预选赛期间他应该还能就着罐装咖啡再看一盘比赛的碟,而如今惜败乌野的青城主将被步步紧逼的期末考磋磨,困得神志不清,只想安逸地闭眼。

小飞雄这个笨蛋肯定又来问排球的事,及川大人会教他才怪!

不过半分钟后他床头柜上的手机不死心般震动了两下,及川蜷缩着身体挣动几下后从被窝里探出一只手不情不愿地将手机拖进被子里。

他发誓下次见面要对着影山飞雄那张让人火大的脸来一个大力跳发。




发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有问题

>>>及川前辈,恋爱方面的问题也不行吗?




及川彻的双眼瞪的圆溜溜,本就一团乱麻的思绪更加混乱。他颠来倒去反复咀嚼着影山飞雄的邮件,这些平凡的文字拼凑成一条极具冲击力的信息被动物园的大猩猩用标准姿势的跳发飞击到他的帅脸上。及川嗖的一下从床上坐起来,他踮着脚将脑袋探出窗外也没有发现一颗试图撞击地球的流星。他对着窗外零落的孤星眨巴眼后又读了一遍短信,这时八卦之火熊熊燃烧着凋败了所有困意,他发了一长串信息给自己的后辈,其中三分之二是在鼓吹自己的恋爱经验和嘲讽影山飞雄的低情商,他甚至承诺了第二天会线下教学,然后报复很快就来了——躺回床上的及川彻发现自己失眠了。

都怪可恶的小飞雄。及川蹬了几下被子又咬了咬枕头,最终他决定把岩泉一也拉下水。




收件人:小岩

主题:睡不着

>>>小岩!小岩!你睡了吗?别睡啊,哥斯拉要来毁灭地球了!





2.

他们约在青叶城西附近的拉面店里见面,冬季的冷风裹夹着叉烧的甜香,客人的交流声模糊在一片氤氲升腾的热气中,而宫城快要下雪了。

及川彻的嘴角在抽搐,影山飞雄宛如恐怖分子袭击般的装束横扫了他今天因为走在路上差点睡着而被青梅竹马多次殴打的忧愁,他一边意识到今日的教学之路漫漫且坎坷,一边笑意已涌到唇边无法回咽,于是他环顾四周,在周围顾客奇异的目光中招呼影山坐下。

“及川前辈好。”

“小飞雄,快把你那品味糟糕的墨镜摘掉!及川先生可不想被当成危险人物!”

影山拉下黑色加绒卫衣的兜帽,他取下墨镜后又扯开遮住了他大半张脸的围巾,少年过分俊美的脸庞才暴露在及川彻眼前,虽然他的着装愚蠢但是语气却很真挚:“请及川前辈教我怎么恋爱!”

槽点太多及川一时间不知道如何吐槽,他只能先砸着舌告诉对方没必要穿的那么刻意,就好像做贼心虚。

影山飞雄嘴上乖巧地回答是,心里却想这还不是得怪日向那个呆子。他明明只是说晚饭约了别人晚点再去谷地同学家复习,对方就露出了那种被遗弃的小狗一样的眼神,炙热且滚烫地粘在他的背上,就算他混入人群中也好像顽固地无法甩掉。

及川彻无法理解排球笨蛋在想什么,当然他也没想过去理解,他现在只一门心思八卦地想知道影山飞雄身上都发生了什么:“及川大人的时间有限,小飞雄还不快点告诉前辈你们是什么时候认识的,现在都进行到哪一步了?”

影山的目光闪躲了一瞬,他想起落日下被他拒绝的小橘子,现在是不是眼巴巴地等他到来?他仍实话实说:“开学第一天就认识了,现在大概是放学一起回家的程度,但是……”

“但是你不知道怎么进一步了是吗?”

影山点头,他的双眼中盛满了渴求的欲望,类似的眼神及川彻几年前就见过,但这与影山向他请教跳发球时的目光又分明的有些不同:“请前辈教我。”

及川巴不得影山多说一点,这样他转头就能添油加醋地去和花卷与松川八卦,于是他啧了一声挑着眉阴阳怪气地说就这么点信息及川大人也爱莫能助,小飞雄你要是真心实意求教的话就多透露点啦。

影山是个实心眼,于是他绞尽脑汁又说了一些:“我们也经常一起去天台吃便当,那家伙喜欢吃生鸡蛋拌饭。如果那家伙要值日的话,我会去教室门口等着,然后放学就会收到包子当补偿。”

见鬼了,关系好成这样真的不是已经交往的状态吗?

“某种意义上你的段位已经挺高了……”及川的瞳孔震动了一下。

“但是,我也不是很确定那家伙的心意。哄人的漂亮话我不会说,也不懂浪漫……”影山露出一副苦恼中夹带着落寞的神情,“我非常想靠近,但是又觉得直接说的话太奇怪了。”

能从影山飞雄这个情商盆地嘴里听到浪漫这个词及川也算开了眼了,他开始后悔没有提早打开手机的录音功能:“……小飞雄你是打败了白鸟泽之后没事干了是吗?”

“不啊?”影山莫名其妙地看了他一眼,“我已经收到了国家队青训的邀请。”

“……没问你这个。”确认过了,没换芯,还是那个讨厌的小飞雄,一瞬间及川的脸色臭得像灰姑娘的后妈,纵使他的内心已经对影山飞雄比了百八十次鬼脸,但面上还是端住了身为前辈应有的宽容大度深明大义的架子,“废话少说,就先教你最基础的好了。”

“最基础?”

“来,跟着及川大人念,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及川嘴里缱绻缠绵的话换成影山说就显得僵硬板直,偏偏影山一脸懵懂虚心求教,及川听完后只能对着面前的豚骨拉面干瞪眼,他呼的一口吹散拉面上冒出的热气:“这句就是我爱你的意思,你能理解吗?”

“及川前辈,我爱的不是你。”影山飞雄正直地回答。

“……好吧,你不理解。”这段简短的对话发生时及川彻有十次想把碗里的拉面连汤带面糊到影山飞雄脸上,但十次他忍住了,他在影山疑惑的目光中站起来又坐下,最终他报复性地开启了手机录音功能,“但听好了,你只要对着你喜欢的人这么说那准没错,另外你最好表现的深情一点。”

“深情?”影山咀嚼着食物歪过脑袋,这对他而言也是一个全新的陌生领域。

“我差点忘了你可能连这两个字怎么写都不知道,不过没关系,就让及川大人来为你演示一遍吧。”

及川彻根本无法对着影山飞雄的脸表露出任何深情,于是他端起拉面对着浸泡在汤里的那块叉烧调动起全身的情感深情款款地表白:“今夜的月色,可真美啊!”

影山飞雄看的一愣一愣的。

“别发呆,小飞雄你也来尝试一下,记得要微笑。”

“这样?”影山咧开嘴露出八颗牙,然而这个被赞为“最真诚笑容”的标准微笑却让及川彻感到毛骨悚然。

“……你想象一下对方的脸再试一次?”

影山回忆了一下自己与日向之间的点点滴滴,当记忆追溯到日向把球发到他后脑勺时他的嘴角向上挑起,成功把坐在对面的及川彻吓到以为下一秒自己就要被剥皮剔骨。

“听前辈的,别笑了,小飞雄你除了一张帅不过及川大人的帅脸外根本一无是处。”这个脑子里进排球的家伙果然不能指望,平复呼吸后及川不禁怜悯起影山飞雄的暗恋对象,“小飞雄,被你喜欢上可真倒霉,还是说对方根本就是和你有仇?”

“不微笑的话那该怎么办才好?”

及川彻沉默了几秒:“或许还是冷俊路线比较适合你,如果实在无法进行表情管理的话你就认真地告诉对方吧,就算是面无表情也要比你笑起来好太多。”

影山把这段对话反复咀嚼几遍,他似懂非懂地点着头,然后风卷残云地扫空了碗里剩下的面条:“谢谢你及川前辈,接下来我还要去谷地同学家复习,就先走了。”

“去吧去吧,”本着人道主义精神及川彻挥挥手,“早日成功哈!”

现在可以放松下来了。及川眯起眼望着玻璃窗外的街景,铅灰色的云在天空汇聚,天色黯淡的同时路灯化作地上的星辰逐一亮起,他坐在那里懒洋洋地舒展了一下肢体,然后续了第二碗面。

遗憾的是他们谁也没有把被表白方可能是个和影山飞雄同一级别的笨蛋这件事考虑进去。




3.

“谷地同学真的好厉害,这么多单词都记得住!”日向的声音里充满了崇拜,他热烈而昂扬地走在影山身边,让人根本瞧不出半小时前他差点被自己笔下那些七歪八扭的英文字母折腾到几乎和影山抱头痛哭。

“而且她可以同时辅导英语和国文,真厉害。”国文课本里那些陌生的汉字至今都在影山的脑海深处掐架,散文诗和说明文扭打成一团,最糟糕的是抒情性作品还要来横插一脚。

想到这里影山感到一阵胃疼。他不想知道为什么纪太郎和仁美要在咖啡店告别,也不明白告别过程中穿插的景物描写有什么作用,对吟风颂月的风雅诗歌更不感兴趣,现在他握过笔的手指发软,影山垂下头盯着日向翔阳头顶小小的发旋想可能明天得给这家伙托一百个球才能救回来。

那么,要在这里,说类似告白的话吗?

地狱模式的期末补习几乎消耗了男孩们晚饭摄入的全部能量,从谷地仁花家里出来后日向空空如也的胃袋就一直吵嚷着不停,学习文化课所带来的疲惫是一种精神透支,这时在夜幕中还亮着灯的便利店可以称的上是灵魂的救赎。

乌野高校打出怪人快攻的搭档在这种时候总是保持着惊人的默契,影山如同看穿了日向的想法般询问道:“要吃包子吗?我请客。”

他甚至不等日向的答案就转身进了便利店,仓促地像是在掩饰着什么。

晚风吹向他们,日向拉下掩住半张脸的围巾轻轻呼出一口气,白雾弥漫着,模糊又散漫,他的身体向前倾下意识要追着影山却在反应过来后突然顿住,便利店的感应玻璃门因为他的凑近在彻底闭上前又移开,在光与影的交错中男孩的双眼像是熬至琥珀色的焦糖,里面盛满了影山。

而影山飞雄拎着包子和热饮出门的时候日向翔阳就这样撞入他眼眸,四下流淌的夜色中冬天的街道像是一部黑白默片,这样的世界里只有日向翔阳被造物主填充了色彩赋予了声音,此时此刻影山飞雄再次确信自己是向光生物,于是他把装包子的纸袋塞到日向的怀里:“吃吧。”

“影山同学今天意外大方呢,是发生什么开心事了吗?”日向摸出一个看着像咖喱内馅的包子递给影山,又给自己摸了一个纯肉馅的叼在嘴里。

“因为,因为……”看着那双闪闪发光的眼睛影山心虚般移开了目光,他的脑海中闪过及川的教学,此刻想要反复斟酌已经太晚,他几乎紧张的忘词,混乱到分不清原句里的究竟是月亮还是太阳,最终他索性从塑料里拿出一瓶热饮贴到日向脸上,自己也有些羞怯的扭过脸去嗫嚅着说,“因为今晚的月色,真美啊……”

“?”

没反应?影山感受到手中的饮料被抽走后就转过脸来,他看见日向正一脸纠结的分析着话语中的逻辑关系。

“影山的意思是,因为今天晚上的月亮很漂亮,所以影山看了很高兴于是就决定请我吃包子咯?”天知道日向嚼着包子还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看起来有多么蠢,他的嘴角甚至还留着食物残渣,但这并没有让影山的心情好上半分。

他没懂。影山一时间不知道自己究竟该哭还是该笑,因为试图表达心意而绷紧的肌肉放松下来,然而胸腔中那一团高悬的爱意却迟迟无法坠地,于是他懊恼地回应:“才不是这样呢,你这呆子!”

“什么嘛,我还以为是影山今天和别人一起吃晚饭很开心呢!”

“嗯……差不多吧。”影山敷衍地回答。

“那个人和影山的关系一定很好吧。”日向突然问,他把热饮捧在手里,仰着脖子去看影山的脸,双眼中流淌出一点期待。

“大概是。”要是向及川前辈请教恋爱技巧这种事被这家伙知道那就太丢人了,影山尽量让自己的眼睛淡定地平视前方,他努力藏住自己已经乱了的呼吸,不动声色地把另一个话题抛给对方,“你和谷地同学的晚饭都是怎么解决的?”

这只橘子果然往陷阱里跳,他神采飞扬地告诉影山他和谷地在便利店里买了便当,又夸赞了一下炸鸡便当加热后的绝妙风味,叽叽喳喳的仿佛春日枝头树梢乱蹦的雀鸟。

影山自以为小心翼翼地靠近了一些,近到日向的肩膀几欲蹭过他的上臂,他的耳朵也开始不听使唤地过滤掉四周的声音,对方欢悦的说话声忽近忽远,有时接近断带或者失真,他像行走在一个巨大器械的中央,每挪动一步耳边清晰的齿轮好似日向推着的自行车的车轮碾过水泥路的声音。

直至分别影山才发现头顶被漆黑涂抹的天空根本没有月亮。




4.

发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有问题

>>>及川前辈,我说了,但那家伙好像没听懂。




收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回复:有问题

>>>你喜欢的人是外星人吗?!这种国民级别的告白也听不懂???




这就是他们坐在一起原因。及川把见面地点更换成了金拱门,岩泉一坐在他身边,两个平均身高超过一米八的男人挤在餐桌的同一边营造出一股气势汹汹的压迫感,让影山飞雄产生一种自己是个正在受训的孩子的错觉。

“岩泉前辈怎么在这里?”

“垃圾川看你信息的时候我就在他旁边复习,这家伙搞出来的动静太大了,所以我就知道了你的事……”

“明明是小岩你打我我才把小飞雄的事说出来的,呃——”

岩泉一推开及川那张写满无辜和讨好的脸,他充满魄力的眼神让人看不出任何八卦的意图:“我怕及川这不靠谱的家伙给你出什么馊主意就跟过来了。”

“辛苦岩泉前辈了。”

岩泉一摆摆手:“所以为什么会选垃圾川问这种问题?”

影山飞雄一本正经地说:“因为及川前辈是我认识的人里交过女朋友最多的人。”

“哼哼哼,小飞雄这是承认了及川大人的魅力了吗?”

在及川彻的尾巴翘起来前岩泉一就熟练地驱散了他周身浮动的花枝招展的气氛:“可能没什么用,因为这个不靠谱的家伙通常是被甩的一方。”

“可小岩你明明连女朋友都没有!”

“所以,前辈们,我接下来该怎么办呢?”影山及时出声阻止了及川彻单方面被殴打的极恶事件发生。

“小飞雄,”及川恨铁不成钢地拍了拍桌子,“你确定对方是真的听不懂,而不是因为已经有了喜欢的人所以在假装听不懂吗?”

“我想是的,那家伙应该……应该还没有聪明到会装作不懂的地步。”

影山回答时的气息有些不稳,虽然很想立刻否认,但是他的精神仍有一瞬间的动摇。日向翔阳好像和谁的关系都不错,无论是远在东京音驹的孤爪研磨还是新来的经理谷地同学,无论性别无论类型,似乎他都可以快速凭借自己热忱的心建立友好的联系,就连月岛那个麻烦的家伙在县内集训后也对他青眼有加……我并不是最特殊的。这个认知让影山飞雄感到不甘,更多的是从喉间涌起的如溺水般的窒息感。

“那就先排除对方有喜欢的人这个可能性,”岩泉一说,“如果不想直接说明,要不要试试看写情书?”

“小岩你才是出馊主意的那个吧!”及川夸张地用双手捂住脸,“写情书和直接说有什么区别吗?更何况以小飞雄的文化水平,他能递过去一个写了自己名字的空信封就是万幸了耶!”

“那你能有什么好主意?”

“料理吧,果然还是料理吧,做出美味的点心可是加分项哦!”及川彻想起那些会给他带自制小饼干的女生,他舔了舔唇角,“这对及川大人我就很受用啊!”




5.

发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做饼干

>>>[图片]及川前辈,我尝试做了一下饼干。




影山并没有立刻等到及川彻的邮件,几分钟后他的手机显示有来电提示,是及川彻的号码,但接通后却传来了岩泉一的声音。

“岩泉前辈好。”

“呃,影山,及川现在看上去很崩溃。”岩泉反复斟酌着用词,他并不忍心摧毁后辈的信心,“你很努力了,呃,但这样的饼干不是所有碳基生物都能接受的,你能理解吗?”




收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回复:做饼干

>>>小飞雄!及川大人是让你烤饼干不是让你生产木炭!





托青叶城西的主将和副主将的福,影山飞雄的料理水平有了惊为天人的突破,用月岛的话来评价就是影山的家政课作品完成了从不能吃到能吃的进化。

影山把家政课烤的曲奇用褐色的纸袋封起来,这已经是他最成功的一次了,然而还是没有达到可以送人的标准。

首先是没掌握好火候,饼干表面有些焦色但还是能入口,其次是糖的比例不对,实在是太甜了……所以,为什么要费力做这种事?影山在体育馆门口的垃圾桶前犹豫着要不要扔掉这袋饼干。

——明明只要给他托球他就会露出笑容的吧。

“影山!”

有人伸手搭上他的肩膀,毛绒绒的橘色脑袋蹭过影山的肩头,他们的气息即将汇聚在一起时对方注意到了他手中的塑料纸袋:“这是影山的家政课作业吗?我记得你们班是和月岛他们班一起上的吧,月岛上次还说你的料理水平进步了!”

日向从影山手里救下那袋险些丧生垃圾桶的曲奇,他不顾影山的阻拦打开了封口捏起一块已经碎掉的饼干块往嘴里塞:“这不是做的很好吗?啊,好甜!”

“都说了不要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塞!”影山握住对方浑圆的肩头。

“影山是有在家里练习过做饼干吗?”

“什么?”影山磕巴起来。

日向吮掉手指上的饼干碎屑:“上个月月岛还说你烤焦了一个蛋糕,现在已经能像模像样地做饼干了,影山你一定做了什么练习吧?”

影山的重点全在日向不断翕动的双唇上,他隐约看到那条殷红的舌头,多少个梦里他希望能濡湿它,而他现在只能一边脸上冒烟一边对喜欢的人撒谎:“美羽姐姐她前段时间回家住了几天,她迷上了做小饼干,我有时候会被叫去帮忙。”

“这样啊!不过影山的饼干也许能快速补充糖分呢,训练结束后能再给我一块吗?”

“……随便你。”

他们并肩走向体育馆,冬日的阳光拨开云层淋漓地浇灌,日向突然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皱巴巴的纸塞到他手里:“那个,你昨天就告诉我今天也不能一起吃晚饭对吧,谷地同学上午说今天晚上她妈妈要在家里办公,我们就把新的复习地点定在了山口家,今天晚上月岛也会加入,这是我要来的山口家地址,你要记得过来哦!”

“好。”他有些心不在焉地借过纸条。

也许最猛烈最炙热的并非正午十二时从头顶倾泻而下的阳光,而是行在树荫下时从枝叶的罅隙中浅浅坠下的日光,它们像一群陷阵之士,回过神已经被淋了满身,比雨湿润比火灼烈,像他靠近日向翔阳,整颗心彻底沦陷的同时才发现自己已经被灼伤。




6.

“错太多了,”月岛将模拟卷推回日向面前并嫌弃道,“错的比昨天还多,而且错误都很弱智。”

“对不起嘛月岛,我最近状态不好。”日向有气无力地趴在桌子上,他软趴趴地缩成一团,像失水后开始变得干瘪的橘子。

“是状态不好,还是国王大人对你做了什么?”

“阿月!”山口试图挽救已经尴尬到无药可救的气氛。

月岛合上手中的课本,乌野的理智直起腰,他斜着眼透过眼镜观察着这只蔫了吧唧的橘子,焦虑简直写满了对方的每根头发丝:“你不想说也没关系,我也不在意,但是如果不说问题永远不会解决。你难道准备藏着掖着直到有一天他离开你吗?”

“原来你们都看出来了。”日向把脸埋入掌心,他呻吟着,一边想要遮住自己烧的通红的脸一边又克制不住地用手指揪着自己的头发,所有的内脏都恨不得绞在一起。

“但是每次影山没和你一起吃晚饭你就会变成这样,最先发现的其实是谷地同学。”山口小心翼翼地在日向身边坐下,他拍拍男孩的背。

“因为我以为自己会是特殊的那个,但我好像错了,影山和他那个不知名的朋友显然更合得来。我不知道他们会聊什么,但是每次影山回来都会很开心。”日向磨着后槽牙泄愤般地把课本和模拟卷都从面前挪开,“明明还说着什么只要有他在我就是最强的……”

“为什么不问呢?”山口问。

日向嘟囔着:“可是问了就会显得我好像很在意他,我不想输。”

“不要在奇怪的地方斗争,你一般犟不过国王大人。”月岛把国文课本轻轻拍在日向的头顶。

“我也有赢过啊!夏天合宿的时候他就配合我完成了新快攻。”

“可你们打了一架。”山口善意提醒。

眼见着日向重新蔫了下去,月岛抿了一口热茶:“你那么努力靠近了,国王大人难道就从来没有表现出对你不同的地方吗?”

“没有啊,”日向的脸上写满茫然,“他跟平常一样会凶我但是会给我托球,我流汗的时候会给我递汗巾,练习赛前会催我上厕所,除了最近嘴里会念叨一些我听不太懂的话外和平常没什么区别的。”

月岛看上去在纠结着从哪个点开始毒舌,而山口立刻抓住了重点,有点饲养员天赋在身上的他隐隐约约意识到这或许会是个绝佳的突破口:“日向你都听不懂的话是什么?影山他都说了些什么?”

日向扳着手指数起来:“像是今晚的星星还是月亮很美啊,你比夏天更可爱之类的,还有……”

“停。”月岛打断他,此刻日向无法读懂他脸上复杂的表情,“他是这么对你说的?”

“不完全是吧?他好像是抄在手心里的,像打小抄一样,有时候记不起来了就看一眼。但是我去问他什么意思他就只说是国文课要求背诵的东西,他背不下来只能写在手上慢慢记。是出什么问题了吗?”日向又去看山口的脸,可他身边的两人似乎陷入了怪圈,突然的沉默让他不安,于是他又重复了一遍,“是出什么问题了吗?”

“……真恶心。夏目漱石和莎士比亚听了都会哭。”月岛的表情仿佛吞了十只新鲜的苍蝇。

“所以是什么?”

“日向,你有没有想过你的问题其实早就已经解决了?”山口的说法却换来日向更加疑惑的神情。

“你真应该上网查阅一下这些话的意思,能把这些记下来真是难为那个国王大人了。”月岛感到一阵恶寒,尽管如此他还是面无表情地对上了日向的眼睛,“其他的和你解释了你也听不懂,今晚的月色真美,他说的是这个吧,听好了你这脑子里进排球的笨蛋,这句话是我爱你的意思。”

“……谁爱我?”日向瞪直了眼睛。

“国……影山飞雄。”

他们又陷入了沉默,气氛远比上一次要来的黏灼与炙热,日向的满腹牢骚与烦恼都化作翩飞的蝴蝶,蝶翅搔过他的喉咙,他的心脏在一阵酥痒中放松下来,在认识到自己对影山的感情后他的灵魂就仿佛浸在一条令人舒适的河流中漂流,他从不知道自己将漂向何方,如今终于确定无论他去往哪里影山飞雄也一定会网住他。

日向扣在桌面上的手机震动了两下,他抓起手机的时候月岛和山口双双送了口气——他们总算逃脱了这股以日向翔阳为中心的情感风暴。

“是影山的信息。”

“国王大人又怎么了?”

“他迷路了,需要我去接,不过还好地方不是很远,我让他在那边等一下。”日向站起来换好鞋子,他的双眼中跃动着光,满心欢喜和迫不及待都被缝入其中。

“日向!”

“让他去,山口。”月岛说,“撇开麻烦的国王大人不谈,这个精力过于充沛的小个子现在需要跑几圈。”




7.

影山坐在公园的长凳上,他几乎要把整张脸都埋入这束香槟玫瑰里。天地浑然一体倒映在他深蓝的双瞳中,他的目光像潮水一样漫向远方,浸泡了玫瑰重叠的花瓣吞没了花香,日向不断靠近的身影像一束陷落的光镌刻在他的虹膜上。

那个时刻被光笼罩的人来到他面前气喘吁吁地喊他的名字,接着日向的目光立刻被影山怀里的玫瑰所夺取,于是日向故意说:“你收到了你朋友送你的花?你朋友是女孩子吗?”

“不,不是!”影山以为他误会了,于是惊慌失措地解释道,“是及川前辈让我买的,他说表白的时候用得上,呃……”

影山咬到了自己的舌头,同时他意识到自己已经提前剧透了“表白”两个字,于是他干脆不管不顾地就把整束花塞到日向怀里,他以前往这家伙的怀里塞过很多东西,包子、作业本、长高高牛奶等,而他现在只想把自己也塞进去:“日向,我,我最近都是在和及川前辈还有岩泉前辈吃晚饭,那些你听不懂的话其实我也不懂,是前辈们说我对你说这些话你会开心,会觉得我浪漫,不过我没告诉他们我喜欢的人是你。呃,那个,我是说我喜欢你。”

他有些语无伦次,心脏鼓动的砰砰声徘徊在耳畔,整个胸腔里如同燃起一团火,飞溅的火星像草籽一样落在他肋骨上生根发芽野蛮生长,野草和藤蔓覆盖了他的肺腑缠绕着他的四肢,而日向还在安静地等着他继续,那张近在咫尺的脸就好像在说这次就把胜利让给你一样,激发他强烈的自尊心又澎湃他的爱意。

“听我说,日向,”影山平复了自己的呼吸,“在夏天合宿的时候我们吵了一架,那个新快攻让我明白或许这是我第一次无法追上你的步伐辜负你的信任,我不允许自己输给你但同时我也意识到我或许是喜欢着你。可我不会哄人,也没有恋爱经验,我只能给你托球,我……你和谁的关系都那么好,伊达工业的黄金川天天都给你发邮件,孤爪也经常和你聊天,我想我不会是特殊的那一个……”

“可你就是啊!”日向打断他,他用他决然的目光去回应了影山的心意,“我也是一直非常在意着影山!影山你虽然有时候很凶但你一直都很关心我,影山打排球很厉害,等到我意识到的时候我就不知不觉也把影山你考虑进我的未来了。我倒不觉得你伤害了我什么的,影山你在我面前一直都是真实的自己,这好像是别人享受不到的特殊优待。但是前段时间我知道了影山还有我也不认识的朋友,你甚至还有可能为了对方去做饼干,想到这里我就很难过。但是你把我骗到这里来是为了和我说清楚,我真的很开心,因为我也喜欢着影山。”

“什,什么骗啊!”

日向吸了吸鼻子,他小巧的鼻头因为情绪激动而发红:“山口家是做大巴就可以直达的啦,可你坐了四分之三的路就下车了,这个公园旁边就是车站啊!还有月岛都告诉我了,你说的那些话的意思。”

“可恶的眼镜仔!”影山扭头瞪了空气一眼。

“快点跟我走啦,”日向抓过影山的手,他不熟练地与他的男友十指相扣,“山口和月岛好像等很久了!”

影山盯着他们交握的双手两颊发烫:“所以我是成功了吗?”

“是,是!”日向对着他笑,“还有谢谢你的花。”

这时候上帝偏偏在宫城的天空落了雪,新雪纷纷扬扬地降下,驻足在他们的眼睫,路灯一盏接着一盏亮起,整条街幸福的让人觉得不真实。




8.

发件人:讨厌的小飞雄

主题:成功了

>>>谢谢两位前辈,我和日向在一起了!




“垃圾川你在搞什么!别走着走着就停下来,一会儿雪大了怎么办!”岩泉一回过头就看见自己的发小在距自己三步之后对着手机险些将两颗眼珠子瞪出眼眶。

“怎么会是小不点!及川先生还以为是什么可爱的女孩子呢!”及川彻有些抓狂地揪住自己的头发,光是想着自己未来或许还会在拦网的对面看着这两个人恩恩爱爱他就不由地垮起了脸,他反复读着这封邮件,就好像他收到影山飞雄第一封邮件的那个晚上,然后他突然想起了自己手机里还有大量的录音。

“哼哼哼,接招吧小飞雄,及川先生现在就要把你的丢人录音全发给小不点!”

而他不知道的是岩泉一的拳头正凶猛地向他袭来。

—END—

评论(145)
热度(6227)
  1. 共4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