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我和NPC不得不说的故事(4)

*???雷x游戏主播安
*乖乖,我被攻略对象反攻略了
*前文与后文均已收入合集





   

    时值炎夏,过热的暑气嚣张地想要漫进屋里。窗外阳光热辣辣,被带了冷气的玻璃全部隔绝在窗外。

    这次直播时间安迷修挑在了正午,准确来说是《凹凸世界》预赛结束倒数半个钟头。要在一群NPC里将排名稳在前百对安迷修来说不是件难事,在几次精化了冷热流后安迷修在一次“解救呆毛姐弟”的支线任务里再度遇上了King和Kelly,同时解锁了石碑的被动召唤效果——在有King及其同班在场时,召唤Grey成功几率翻倍。在任务里他甚至掉落了罕见的剑术指导道具,属性值和等级又是一次大提升。

    [人物资料:Knight,性别男,元力武器为冷热流,当前等级Lv.60,积分11万五千六百三十,当前排名第三十五。]

   【骑士爸爸又背着我们偷偷肝!】

   【官网发布Grey人设图后我就超级期待啊啊啊啊没想到骑士偷偷刷!】

   【基创爸爸说当前人物资料不予公布,要靠内测玩家自己摸索,我哭,骑士简直是人类希望!】

   “不,在下,唔……在下刷等级不也是希望各位的观感更好吗……”安迷修在摄像头前撩了撩头发,他用紫色的发卡将额前的刘海往后别,露出光洁的额头。

   【骑士别当真啦哈哈哈,抱抱骑士!】

   【小马宝莉的发卡,我有同款!】

   【VIP海盗你大爷打赏海盗船x10】

   “谢谢各位!”安迷修熟练地登进游戏,“嗯,触发新剧情了?”

   [各位参赛者请注意,距离初赛结束还有00:30:00,排名一百位以后的选手,大赛主办方会将其回收。]

    [检测到人物好感度,触发新支线剧情,是否进入。]

    [是。]

    [数据提交中……]

    [进入地图:火焰山。]

    “说起火焰山,公测的时候大家可以刷一下里面的火焰巨兽,武器精化经验和材料属性点之类的,爆率都很有保证。”安迷修简直太熟悉这块地图了,毕竟冷热流的精化少不了此地的功劳。

    [天空时暗红色,这里是一处活火山,灼热的岩浆淌过,常年的高温扭曲了空气,凹凸不平地表呈现出焦黑色。我走在一座岩石桥上,它孤零零地架在那里,我的脚下就是岩浆巨谷,炙热的岩浆流在其下交汇,鼻尖上绕着焦土的气息,我能听到那些高温的浆体起泡的声音,咕噜咕噜地持续不断,十分骇人。

     等等!?那是……

     自天际而来,轰然炸响的光芒。

     是雷。

     远山有碎石落下,地面颤动,远远有两个影子在乱石中跃动。刚刚行至安全处石桥便在我身后塌陷,石块落入岩浆被烧灼至灰烬,发出慑人的声响。

     ???:这里禁止通行哦!

     ???:吃本大爷一拳。

     ???:Reid。

     ???:Paley。]

    [可攻略人物解锁:Reid,Paley,Camille,Zoomer。]

    “这个Camille我知道,最开始的时候是出现过的,应该是是Ray的弟弟。这个今发的大个子是Paley吧,好像是Ray的下属……”安迷修突然灵光一闪,“刚刚那两个空中打架的有一个肯定是Ray!小弟都跟过来了,能不是他嘛!”

    【黑帮老大带头干架。】

    【骑士:弱小无助又可怜。】

    “不是,为什么又和Ray有关……”

    [Reid:Zoomer~我会保护你的!

     Zoomer:闭嘴。

     Camille:你……

     Ray:你这家伙怎么跑来这里了!

     两个身影在半空中迅速分开,一阵武器相击的脆响过后,一个人影落到了我身前。

     Ray。这家伙身上的气势远比前几次见面可拍百倍,那是属于凶兽的眼神,是真真正正地想要将面前的敌人撕碎。

     ???:哼,大赛第四,稍微有点让人失望啊!]

    [攻略人物解锁:Godrose]

   [Godrose,神之玫瑰。

    从烟尘中走出的男人无比耀眼,火焰山极为压抑的气氛也盖不住他的光芒,是金色的,神赐予的王冠。

     他是天生为王的神子。

     是,Ray,无比棘手的敌人。

    Ray:哼,这句话是我才对吧。Godrose,你身为大赛第一,也不过如此。

     气氛前所未有的紧张。两批人马开始对峙,更糟糕的是,Godrose那边的人似乎主动将我算到了Ray的队伍里。

     ……

    Ray:白痴,退下!

    Godrose:大罗神通棍!哼,Ray,事到如今,也该有一个了结了!

     Ray:哈,说的没错。雷神之锤!

     Camille:大哥!

     天地风云骤变。Godrose手中的长棍不断变大伸长,成为了超巨型的武器。与此同时,Ray手中的雷神之锤汇聚空中雷电,准备致命一击。

     空中暗灰色的云层涌动,其间电光闪烁,风雷暴动。一些风沙迷了我的眼睛,谁胜谁负尚不可知,只是此役,非死即伤。]

    【啊啊啊啊啊是神仙打架!】

    【我觉得Godrose好帅啊,特效满分,但是骑士保护你老公啊!】

    【保护我方Ray酱!】

    安迷修看了看蓄力中的两个Lv. 85,再看看自己略显无力的Lv. 60,感觉内心十分苍白:“在,在下试试看……”

    [冷热流在双手,身体中的元力暴动起来,双剑嗡嗡颤鸣,烈焰与冰霜的光辉汇聚。

     蓄力。]

    【VIP海盗你大爷:这样会死,用道具。】

    什?!等等,道具……安迷修卡着时间翻了一下背包。

    [确认使用道具 冰之使者的信物]

    [使用对象:Ray]

    [检测到A级攻击,道具效果微削弱百分之五十攻击。]

    [一次性道具 冰之使者的信物消耗完毕]

    [两股巨大的能量流相撞,金与紫的光芒交缠,撕裂天地,然后,轰——

     爆裂!

     余波在大地上震荡,卷起一地尘土,我被强光刺激得无法睁开双眼,耳畔唯有风声猎猎作响。地面也在震,我被逼得倒退,那个人却稳稳地落在我身后,他伸手,扶住了我的肩。

     我的后背抵上他的胸膛,他握着武器的手横在我身前。

     风沙里我们一起向后退去,带着高的吓人的温度和沾染了风尘也盖不住的薄荷香。

     风里还有他的心跳。

     Ray:我不需要你救。]

    [Ray好感度+15]

    [CG 心动已收入玩家背包,可随时查看。]

    [点击观看剩余剧情]

    [终于停息了。仿若遭遇了巨大的浩劫,地面坑坑洼洼,石块散落。

     Camille:大哥!

     Paley:老大!

     Ray:没事。

     我:Godrose呢?怎么不见了?

     Ray:掉进火山口了,哼,如果他死了,就只能证明大赛第一也不过如此。

     轰——

     Ray:还算有两手。

     我:什么?!

     震动又开始了,但这次不一样,这种震动是———火山要喷发了!

     炙热的岩浆飞溅,我看见它们争先恐后地喷涌而出。火山口边缘站了一个人,金发金瞳,大罗神通棍在他手里,那眼里的光咄咄逼人。他在看我。

     Godrose:你这家伙,真是,出人意料啊。

     Godrose:大罗神———

     “嘀,嘀,嘀———”

     我:嗯?!

     Ray:嗤。

     各位参赛者请注意,预赛已经正式结束,请各位停战,现在进入元力回收阶段。

      大罗神通棍砰地撞上无形的保护罩。

      Godrose:啧。

     天空中降下数道光柱,被光柱笼罩的淘汰者们渐渐湮灭,成千上万的元力种飞向天际,仿佛星星回归天空。]

    [支线剧情结束]

    [恭喜玩家成功通关初赛,奖励属性点20]

    “呼,初赛结束!”安迷修关了一旁的电扇,把刘海放了下来,“等会儿再录一点点第二轮大赛好了。”

    【VIP海盗你大爷:有谁还记得那张CG叫什么吗?】

    “CG?心……”笑容逐渐凝固。

    【社会主义兄弟情再见】

    【你好,爱情】

    【VIP海盗你大爷打赏海盗船x10】

    “……”

    [是否进入大赛第二轮预赛]

    [是。]

    [数据提交中]

    [各位参赛者们,接下来即将进入大赛第二轮,在此之前,请先完成一个小小的挑战:请各位挑选合适的坐骑在规定时间内到达赛道的终点。

     请注意,每种坐骑都是超能研究所产物,性能各有差异,请谨慎选择。]

    “又要拼欧气了吗?”安迷修果断将刚送的属性值拿了其中一半点在了幸运上。

    [开启支线任务 脱离赛道]

    [这就是超能研究所的实力吗……或庞大或小巧的机械们呈现在我们面前,要挑一个是吗……]

    [提示:请问是否邀请队友。【0/1】]

    只能邀请一个队友……忽然想起队友优先级机制,安迷修差点流了一身冷汗,他和Ray挤在一起会互相尬死的吧。

    [否]

    【选否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Ray酱留下的阴影】

    [习惯了独来独往的我看中了不远处的一辆摩托。

     Ray:喂,一起吗?

     是Ray,还有他的,嗯,小弟们。从收集到的情报来看,他们是一个臭名昭著的海盗团,无恶不作的那种。怪不得只要站在这里,旁边的人就会自动绕道走。

     我:抱歉,在下的摩托是单人座,带不下你们几个。

     Ray:……

     Ray:你脑子是被门夹了吗,我是叫你来我们这里!]

    [是否接受Ray的组队邀请]

    【当幸福来敲门】

    【当幸福来敲门】

    【当幸福来敲门】

    “什?!”安迷修一个手滑就选了否。

    【好感度-1-1-1】

    【分手警告】

    [Ray(扭头就走):哼,不知好歹。]

    【居然没掉好感!】

     那更可怕了……安迷修默默点击剧情。

    [果然,Godrose组和Ray组半路又开战了,新仇旧恨一起算,被波及的无辜参赛者也不少。

     我倒没有兴趣冲在前面,能够安安稳稳地通过当然是最好了。在半路上的时候还遇见了熟人,是之前帮助King救下的呆毛姐弟。

     我: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

    “啊,呆毛姐弟姐姐叫Abby,弟弟叫Amy,这里说不定可以刷一下Abby小姐的好感度。”

    [系统:触发到可攻略人物Abby被动天赋 心有所属,检测到人物Abby对人物King好感度已到达80以上,经过系统分析,该角色攻略难度上升。]

    [Abby:没事,不用了,谢谢。]

    啊?

—TBC—

评论(26)
热度(2375)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