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天台并非告白圣地

???雷x恐怖游戏up主安,百万粉丝up主安迷修不小心穿越进了自己未通关的恐怖游戏的故事,恐怖解谜灵异,HE

前文见合集





“沈重芝?”雷狮拧起眉,“那个把你从苏岚那里救出来的数学老师?”

看到学弟就差明晃晃地将“想去查看情况”写在脸上后夏思语的目光柔和了些:“好像是在天台上……这样吧,你们先去那里,我陪思玄到404后再来找你们好了。”

“唉!学姐,你一个人真的可以吗?”安迷修露出为难的神情。

“我有思玄陪着嘛,”少女的眉眼如同初绽的莲华,让安迷修突然觉得有些不真切,她似乎是下定了什么决心,敛去笑容后便定定地望了过来,“我们约好了,会见证你直到最后一刻的。”

“你还挺把她当人看。”雷狮若有所思地收回目光。

“那也是没办法的吧,”安迷修举着蜡烛一步步走向天台,烛火则是撕裂黑暗的利剑,“因为实在是太真实啦。”

“真实?”

“嗯,我没办法不将他们当做有血有肉的存在,额,我不是在多愁善感,我只是说变成灵魂后还会这样牵挂着弟弟的学姐才是学姐啊。既然在这里有没有温度都不能区别人和鬼,那我是不是也可以改变一下自己对人和鬼的定义呢……”他的声音低了下去,最后的喃喃差点被自己的脚步声掩盖,“哪怕我早已明白他们的结局。”

“不过,”他回过头,“有你这家伙在的话好像稍微安心一点了。”

“你……”真是令人头痛的直球。雷狮目光烁烁,烛光里他见到安迷修唇角苦涩的笑意后就再也说不出话来,比“死掉”更温柔残忍的说法是“变成灵魂”,他比之前更加深刻地意识到眼前的人太过强大也太过温柔,好吧,温柔到他雷狮简直要认输了。

“你废话真的很多。”雷狮结束了这个话题,然后就好像是表示宽慰一般不重不轻地捏了一把安迷修的肩。

天台的门没有锁,月光狡黠地穿越铁门的缝隙偷入楼梯间,安迷修准备推门时雷狮不由分说地挨到他身边,一只手攥住安迷修握着烛台的手腕另一只手也放到了冰凉的铁门上。

“雷狮?”

“我怀疑你到时候又要背着我通灵,”雷狮冷哼一声,“提前换个稍微好一点的姿势,不然到时候我们都得顺着楼梯滚下去。”

“喂,什么叫背着你啊……”

铁门在岁月洗礼中早已变得锈迹斑斑,二人推门时它发出刺耳的哀嚎声,随之而来的是从敞开的大门灌入的刺骨寒风,月光石泛滥的潮水,他们沐浴在月光里就如同浸泡在十二月末的海潮中,凉意入侵毛孔深入骨髓,安迷修不自觉地打了一个哆嗦后才发现周围的景色并没有被月光浸染成苍白,反而泛着陈旧的黄,他恍若置身一张旧相片中。

时间回溯施加的陌生感还没褪去,安迷修就率先注意到了那个站在天台边缘的女人,夜风挽起她藕色的裙摆,她垂眸听风,仿佛是在等什么人。

——苏岚!

“她看不见我们。”他身后响起一个低沉的声音。

安迷修回头,语气中带着不自知的惊喜:“雷狮?”

“第一次通灵,”雷狮咬了咬安迷修的耳朵,“前辈请多多指教。”

正如雷狮所言,他们面前的苏岚只是记忆碎片中的一个幻影,只是这里处处虚幻又处处真实,他们也不敢过于放松警惕。没等几分钟他们就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厚实的靴底踏在阶梯之上,脚步声沉重到令人发怵。


【赴约之人乃……】


沈重芝的脸色并不好,他的骨架本就在成年男性中偏小,在萧瑟的夜风里甚至显得羸弱,他对苏岚并不客气,阴鸷的情绪外露,语气也有些生硬:“这么晚了,好像不是什么谈心的好时候啊,苏岚小姐。”

“小姐?”苏岚不可置信地瞪大了双眸,“几年不见我们已经这样生疏了吗?”

“你的确,的确陌生了很多。”男人干涩地从喉咙里挤出这句话。

“陌生?”苏岚勾了勾嘴角,“你倒是说说我哪里陌生?”

“你敢说孤儿院里一些孩子莫名其妙地失踪不是你的手笔吗?”沈重芝厉声质问她。

“你说,莫名巧妙地失踪?”苏岚撩了撩鬓边碎发,“看起来你好像查到了不少东西,继续说。”

凶狠的光在沈重芝眼中一闪而逝:“是,我掉查过你说要被领养的那些孩子,甚至走访过领养者的家庭,孩子们不是被领养了而是失踪了!你到底想做什么!你根本没必要为了莫名其妙的实验搭上孩子们的性命!自从小玲死于车祸后你就变得很奇怪!”

“小玲?你还记得我女儿的名字啊,真好。”苏岚眯起眼,“看样子邱兰并没有遵守我和她的约定,她擅自打开了那个袋子,看到了些不太妙的东西,甚至还告诉了你。”

“约定?什么约定?”沈重芝迷茫了一瞬,“这和阿兰有什么关系?”

“当然有关系啦,她在赎罪嘛,为我,也为了我的女儿,”妆容精致的女人是伺机而动的蜘蛛,而这座孤儿院如同笼住所有人命运的网,“说到底要不是你那个时候不娶我,我也不会沦为家族旗子嫁给一个日本人……”

“你和我的事情根本就是你一厢情愿,我不爱你,而且以我的身世也根本不可能娶你!”

“那你知道我在那边过什么样的日子吗!”女人突然激动起来,她撕破了自己精心绘制的假面,瞪着布满血丝的双眼,丝毫没有一个名门望族家出身的小姐该有的教养,“藤井他根本不是人!他可以折磨我但他不可以折磨我的女儿!我和小玲好不容易带着一身伤痕鲜血淋漓地从那个地狱里爬出来,我的飞机落地后第一件事就是给你发消息说我离婚了我带着小玲想来看看你,我欢天喜地地坐上出租车以为我终于自由了!可你知道那场追尾事故里坐在另一辆车里的是谁吗?”

她撕心裂肺,如同泣血之鸦,字字句句里的悲怆让人身心具寒。

沈重芝猛地一颤,他似梦似醒地问:“是谁?”

“你不是猜到了吗?”苏岚脸上布满了狰狞的笑意,“当然是你的小女朋友邱兰啦。她活着,我活着,抛弃我的你活着,我的女儿却死了,那我就不会让我们中的任何一个人好过。”

“你之前为什么不告诉我?”惊恐一点一点攀上男人年轻白净的面庞。

“告诉你了我的女儿就能活过来?真天真啊重芝,”收敛起疯狂的苏岚重新变回那个端庄的孤儿院院长,“幸亏那场事故发生的时候你在出差,不然我还要编更多的故事圆过去呢。”

“我就说阿兰她怎么会突然从学校辞职去你的孤儿院工作,原来都是你搞的鬼!”沈重芝咬牙切齿,“我身上携带了录音笔,刚刚的对话都可以做为……”

“作为证据?把这一切告诉警察就是你今晚的筹码?这也太幼稚了吧,”她露出一个失望里掺杂着委屈的笑容,“原来从一开始你就是为了邱兰才来这里的,为爱冲动的男人可真好啊,我嫁给藤井之前也幻想过你能为我冲动一次啊。”

“你应该问问我手里的筹码是什么的。”苏岚的眸中闪烁着异样的光,她松开一直攥紧的手,一把银色的钥匙出现在她掌心,“邱兰这个点应该已经回公寓了吧,可是今天好像没有,那她是去哪里了呢,让我想想啊……啊,钥匙好像还在我这里……”

她晃了晃手中的钥匙,月光里钥匙闪着森冷的银光:“你要不要考虑一下用什么换回你的阿兰?”

“还给我!!!”情绪失控的沈重芝纵身扑了上来,愤怒使他忘记了自己身处没有边缘防护措施的天台。

“这就是你的天真了,重芝,哪怕天真的你也如此让人怜爱,可你一开始怀着谁都想要拯救的心来这里就是不对的,所以,”沈重芝在失重下跌的那一刻清楚地听见女人恶魔般的耳语。

女人说:“这次就用你的命来换邱兰吧,芝兰玉树,你们果然是绝配,看在你的份上我会考虑让失约的她多活几天的。”


【违约之人乃……】


意识回笼,被凉意浸透的灵魂复返后仍不住地颤抖,安迷修闭着眼深呼吸几次后才睁眼与雷狮对视:“这真是最不恐怖的一次通灵了,可信息量真是该死的大。”

雷狮调侃了他:“真是辛苦你了,居然试图从晚间八点档的狗血剧场里分析信息。”

“这条人物支线真是太糟糕了,剪不断理还乱,阴谋阳谋不断穿插,由此可见社会真是太险恶了。”安迷修点评到。

“可你还是很惋惜沈重芝和邱兰的死不是吗?”雷狮说。

安迷修的目光颤颤,声音有些低落:“是……他们都是很好的老师……以及,怀着拯救所有人的心前来,就一定是错误的吗?”

“沈重芝的初心没有错,”雷狮先安迷修一步跨进天台,月光洒在他脸上,“但是他的做法确实欠妥。”

“你这家伙看起来很不良其实特别会安慰人对吧?”

天台上并无异样,也没有值得搜查的地方,空旷荒凉寂静,但是雷狮和安迷修都不约而同地在风里沉默着,他们在等待着赴约之人。

身后沉重的脚步声异常熟悉,因为第一次坠楼而浑身扭曲的沈重芝来到天台上,原本根本不可能站起来的男人被奇异的力量支撑着一步一步回到承载着所有真相与痛苦的天台边缘,然后猛地朝某个方向扑过去,最后如同断翅的白鸟坠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他的天真、善良与忏悔,他在路过安迷修时那张血肉模糊的脸上甚至出现了隐约的笑意。

他说:“过来。”

于是青年的身体同他一起,不受控制地朝某个方向猛扑过去,然后下坠。

安迷修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自己和浑身都扭曲的男人一起下坠,身后有人拉住了他,而安迷修却无暇顾及拉住他的雷狮。

映入他双眼的不是孤儿院楼底荒凉的地面,而是燎原的火,火焰中无数孩童的灵魂挣扎着,他们透明的半身沉沦火海,唯有手臂仍奋然向上想要抓住什么,就好像无间地狱中的罪人们妄图抓住蜘蛛丝一般,试图抓住安迷修的左手。

直到安迷修被雷狮握住的右手感到一阵温热时他才从火海的蛊惑中回神,他以万分惊恐的眼神看向雷狮,他看见男人双手抓住了他,而手臂上包扎伤口的布料上鲜红正在不断扩大蔓延,血顺着手臂一直淌到安迷修的掌心,又从他的指缝间坠落,直到落在棕发青年的面颊上。

“雷狮啊……”

“抓紧了,我现在可没时间陪你抒情,感动的话等上来了再说吧!”雷狮咬着牙试图将安迷修往上拖,他誓不松手,他要与火海中千千万万个号哭的灵魂对抗。

当雷狮的身体有些不稳时,一双苍白的手从雷狮身后探了出来,力气却奇大——夏思语几乎凭着一己之力拉住了两个人。

拉起安迷修后,雷狮毫无形象地坐在天台上喘气,他缓了几秒后也懒得管自己的伤势上去就像查看安迷修的安危。

而安迷修趴在天台上不断深呼吸,当时他看得分明,除了雷狮和夏思语外,还有一双小小的半透明的手握住了他,而那巨大的力气正是来源于那双手的主人——夏思玄,只是男孩在将安迷修拉回天台后身形立刻隐没到了风中,安迷修神情复杂地望着半空轻轻地道谢,而后他突然想起什么般,小心翼翼地朝天台外望了一眼。

没有火焰,没有灵魂,月光下荒芜的大地上只有沈重芝的血,沈重芝的肉,沈重芝的骨,他看见那具扭曲的身体挣扎着爬起,然后一步一步走进孤儿院,就好像有永远赴不完的约。

于是安迷修也起身,夜露深重夜风苦寒,他跌跌撞撞地朝雷狮走去,然后他突然发现手心中似乎多了什么。

他在月色下摊开左手,一把银色的钥匙静静地躺在他掌心。

—TBC—

老师们的支线启动,夏思语这条线还没完,漂亮女孩就应该多留几章

欢迎讨论剧情

评论(62)
热度(2588)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