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我和NPC不得不说的故事(1)

*???雷x游戏主播安
*乖乖,我居然被攻略人物反攻略了
*我流雷安甜文,爽一下
*【】内为弹幕,[]内为剧情,剧情第一人称注意
*后文请戳合集

  

   

      “嗯,好,今天这一期就试玩一下即将公测的恋爱冒险向游戏《凹凸世界》好了。”清润的嗓音缓缓流淌,安迷修调整好摄像头的位置,他的脸就出现在电脑屏幕的角落里。

    【啊啊啊啊我超级期待这款游戏的!】

    【基创爸爸万岁!】

    【承包骑士帅脸!】

    【骑士我男友,不服来战!】

    【骑士我老公,其余都是我小号!】

    安迷修挠了挠头,头顶的呆毛微微晃动,清俊的脸上浮现一抹笑意,于是弹幕下面又是一片“啊啊啊”。

    安迷修,男,25岁,某公司程序员。一枝花的年龄,虽不是家财万贯,但好歹前途坦荡,业余爱好是在x站做做游戏直播,日子久了也小有名气,人帅脾气好,又欧在了某些不可思议的点上,谦称在下,ID最后的骑士。

    “嗯,先介绍一下基创社吧。这是最近特别火的一个游戏公司,虽然是新成立的公司,但是他之前的作品《小马搜集计划》在下在之前的视频中也录制过,画风和立绘都十分赞!”安迷修点开游戏界面,白色的“凹凸世界”四字就弹了出来。

    【VIP基创社进入直播间】

    【VIP海盗你大爷进入直播间】

    “嗯,《凹凸世界》这款游戏呢还没正式上架,还在内测阶段,我的话抢到了内测邀请码,也获得了官方直播授权。”安迷修看到弹幕里“啊啊啊爹爹进入战场了!”“爹亲参加我和骑士的婚礼了??!”没克制住笑意,进入直播间的人数在飞涨,远远超出了安迷修平时直播的人数,他的神情有稍许羞涩。

    【VIP海盗你大爷打赏最后的骑士海盗船x10】

    “嗯,嗯?大家好热情……我先注册一下吧。”修长的手指在键盘上跳动,邀请码输入,人设界面就跳了出来,“啊,那先捏个脸。”

    安迷修无视了嚎着“骑士选女角!”的弹幕,将角色果断选择为男性,又将二十个基础款式的发型一个一个调试过去。

    “嗯?”

    利落的棕色短发,头顶翘起的呆毛……和安迷修本人如出一辙的发型。

    安迷修鬼使神差地将手下的人物保持在这个发型,又去调试了一下人物的服饰。白衬衫,领带,黑色西装裤……除去人物神态,造型就是屏幕前他本人了。

    【基创爸爸好懂啊,骑士本人唉!】

    【我的天,这是什么直播福利!】

    “接下来我们捏脸。”

    碧眸、薄唇……活脱脱3D建模版的安迷修。

    “呃……”

    【VIP海盗你大爷打赏海盗船x10】

    【VIP海盗你大爷评论:直播彩蛋,内测福利。】

    “谢谢老板!那在下就不客气了!”安迷修翘起嘴角。

    [人物名称:Knight]

    [正在提交数据至中枢……]

    [角色生成中……]

    [数据提交成功,正式进入游戏]

    [————欢迎来到凹凸世界

    万物有道,生死有命,冥冥之中自有定数。而神依旧留下福音,若想改变命运,欢迎加入凹凸大赛。]

    [温馨提示:本游戏目前公开可攻略人物50+,已知结局300+,玩家可通过改变攻略人物好感度触发支线和达成不同结局。]

    [如果说有愿望的话,那大概是让母星重新富强起来吧……

     但这并非我的愿望啊……]

    [我在飞船里睡了一觉,醒来的时候正在离凹凸星不远的星球上。脚下是茫茫云海,那些迷蒙的云雾中时不时有黑影掠过,那些捕食者藏在雾气下的混沌里,时刻准备将我们吞入腹中。索性搬运人先生的驾驶技术过硬,我们有惊无险地穿过雾海到达了主星。

     搬运人:Knight,祝你好运。]

    [对话框:请输入对话]

    “等等,不是选项,而是手动输入吗?”安迷修惊讶道,“硬核!”

    [我:谢谢您,搬运人先生。]

    [搬运人好感度+10]

    【666666基创爸爸牛逼!】

    【我靠通过输入系统判定好感吗?那不是相当于一游戏的智能AI吗?!】

    [人满为患的大赛大厅,高度发达的科技,我贫瘠的母星完全不可以与之相比。地板上刻着繁丽的能量咒文,镶嵌在周围的源石……皆是母星梦寐以求的资源。

      小型机器人带着我来到元力领取处,啊,顺带一提,每个参赛者都有属于自己的元力,它是每位参赛者的武器,唯有熟练运用自己的元力,才有获胜的可能。]

    [提示:是否认领元力]

    安迷修搓了搓手:“又到了拼欧气的时候了!”

    【祝欧!】

    【男神祝欧!】

    【VIP海盗你大爷:祝欧。】

    [确认领取]

    仓体的屏幕上闪现一串串凹凸文,然后角色面前便凭空出现了一个光球,它不断旋转着,逐渐化为橙与蓝两色,最后化作光流来到角色手中,下一秒,Knight手中便出现了一橙一蓝的双刃。屏幕中的人物耍了几个剑花,腕际翻转间锋芒闪现,再加上特效,视觉效果十分酷炫。

    【我dbcjwhvdhsnns特效吹爆!】

    【我在看3D男神耍剑啊!人生满足!】

    [恭喜玩家获得元力:冷热流]

    [提示:玩家后期可抽取与更换新元力,boss会随机掉落元力]

    [恭喜玩家完成新手任务:领取元力,获得10点属性值,请点击查看玩家属性板面。]

    [提示:玩家属性会影响人物好感以及剧情发展。]

    [人物属性:
     姓名:Knight
     等级:Lv. 1
     元力:冷热流
     智力:0
     运气:0
     天赋(攻击加成):0
     好感度列表:搬运人好感度10]

    安迷修很果断地将10点属性值智力天赋对半开。

    【哈哈哈哈男神一如既往地对自己的欧气很自信】

    【真的就我觉得不点运气会很惨吗】

    【前面毒奶快住嘴啦哈哈哈哈】

    [领取完元力,我打算进入随机传送仓开始大赛。现在处于大赛初期,大赛通过几分进行排名定位,最终排名前百者才可进入大赛下一阶段,而积分来源于遍布赛场的各个boss,根据等级不同而有不同的积分奖励。

     …………

     …………

     谁?!

     那是极其冰冷的视线,充满了嘲讽与挑衅,若有若无的杀意让我心惊。

     我扭过头去。

     那个人?!]

    屏幕上出现了一张人物特写。深紫发色的男人扛着巨大的锤子迎风而立,头巾在风里翻飞,黛紫色的眸中含光,眼尾挑起的是无畏的不羁与狂傲。

    这家伙眼角眉梢都在讥讽他。

    安迷修随手截了个图,随后点评道:“挺帅的……儿童卫衣不错。”

    【儿童卫衣哈哈哈哈哈哈】

    【骑士毒辣的眼睛总是善于发现亮点!】

    【VIP海盗你大爷:………】

    [???:………

     ???:………

     ???:………切,看样子就是个命短的。Camille,我们走。

     Camille:是,大哥。]

     “嗯,看来这位问号卫衣哥不太会说话……”

    [Ray好感度+1]

    原来你叫Ray吗?你一个男的加什么好感度?不是,就你那嫌弃满满的语气也能加好感?

    ……槽点实在太多,安主播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吐。

    而弹幕更加放飞自我。

    【卫衣小哥是叫Ray吗啊啊啊,这颜我可以】

     【我们骑士谁不喜欢啦!】

     【骑士给你们,Ray小哥我抱走了!】

     【前面那个抱走Ray的,我们拔刀吧!】

    “咳,刚刚那段是小插曲,不得不说这个游戏真是惊喜满满,不过在下更希望得到小姐们的好感度就是了。”安迷修操纵着人物进入了传送仓。

    [正在随机传送中]

    [传送地点:初级区—森林]

    [背包开启,商店开启,地图开启,目前积分值0]

    [触发任务—脱颖而出:完成五十场胜利,并将积分刷至三万。(因是内测,故需完成以下附加要求:将排名稳定至前百,倒计时一周。)

     任务奖励:20点属性值,进入初赛下一阶段,中级回血药x10]

    [头顶是婆娑的枝桠,偶尔有风,我行在交错的树影间,光阴在身后斑驳,遍布了大地的生机之下暗藏杀机,若非是赌命的游戏,这倒是个风光秀美的好地方呢。

      窸窸窣窣,窸窸窣窣。

      那边的草丛里?!]

     [系统:遇上Lv.50丛林boss奇美拉突袭,是否迎战。]

     神话中的奇美拉狮头羊身蛇尾,安迷修看着屏幕对面那个头上有犄角的怪物觉得对方脑袋上那个金色的Lv. 50真是扎眼,尤其是和自己头上Lv. 1的标注对比的时候。

     “……”安迷修选择了“否”。

    [玩家逃跑失败。]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非洲逃跑】

   【骑士脸终于黑了,不行xswl】

    屏幕里的怪物抬起爪子,一巴掌朝安迷修的角色招呼过去。

     [???:哼,弱鸡!]

    雷光闪现,狂雷炸响,一道落雷直接击中了正欲袭击Knight的奇美拉,整个直播间的人眼睁睁看着怪物满格的血条一下降到了零。

    奇美拉啪叽倒地,巨大的身体横在棕发剑士的身前,风吹草动间,林子的尽头出现了一个身影。

    [Ray:所以说你这家伙,命是真的不好吧。

     我:……]

    安迷修:“……”

    [男人通身都带着深紫的电光,慑人无比。他个头很高,眼神如同凶兽一般。

     他走到我身前,凑近打量我的脸。

     Ray:真是无趣,又是你这个倒霉的家伙。]

    “……在下也不是很想见到你。”安迷修在屏幕前咬牙切齿。

    【哈哈哈哈哈哈哈Ray哥神仙嘲讽】

    【Ray哥猛踩骑士雷点哈哈哈哈】

    【我记得骑士比较喜欢小姐姐吧,这个游戏里怎么老碰到男人呢(滑稽)】

    [Ray:你就没有什么要对你的救命恩人说的吗?]

    安迷修把键盘码地啪啪作响。

    [我:别太得寸进尺了,恶党。]

    [Ray:这年头的弱鸡连感激都吝啬吗?

     我:你!

     我:……谢谢。

     他的眼神一下子就变得很有趣。

      Ray:只有这些吗?一句感谢根本就无法作为刚刚的报酬吧!

      Ray:真是的,不好好掠夺你一下根本有违海盗的法则吧?让我想想,不如你欠我一个人情如何?

      像利剑一样毫不留情地划破隔阂,就这样肆无忌惮地闯入我的世界,根本不给我驳回的余地。

       如同夏日惊响的闷雷,料峭的温柔。]

    [Ray好感度+5]

    【这都能加好感度???】

    【谜之男子Ray酱,但是我好爱!】

    【骑士神仙撩男人哈哈哈哈哈哈直男人设遭质疑】

    【VIP海盗你大爷打赏海盗船x10】

    [系统:玩家Knight击杀Lv.50奇美拉,获得积分8000,升至Lv.19,获得属性点5点。]

    安迷修:???

    友军Ray酱,千里送经验?

—TBC—

评论(60)
热度(4070)
  1. 共1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