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我和NPC不得不说的故事(2)

*???雷x游戏主播安
*乖乖,我居然被攻略人物反攻略了
*【】内为弹幕,[]内为剧情,剧情第一人称注意
*前文与后文均已收入合集

   

   

    [Lemon:迷茫而无根的灵魂啊,这并非你的野望……

     Lemon:你所爱甚多。

     Lemon:你是万里挑一的幸运者,是漂泊无依的逆旅者……

     Lemon:无慈悲者。

     我:……]

    安迷修:“……”姑娘啊,在下真的只是想问问寒冰湖怎么走……

    《凹凸世界》的地图探索制度的,简而言之就是,只有玩家到达某一区域,这个地方的图标才会在地图上被点亮。在Ray离开后安迷修的运气似乎好了起来,一路上再没有遇到boss级别的怪物,他一路刷着平均等级Lv. 10以下的小怪,把积分攒到上万的同时也升到了Lv. 22,一路上无惊无险,甚至给了他平平淡淡总是真的错觉。

    根据沿途NPC提供的信息,与自身元力有着相同属性的地区可以提供额外战斗经验,甚至修复和精化元力技能。安迷修通过背包里自带的资料库查到自己双剑的属性是一冰一火,是难得的双属性元力,但同理升级和修复元力的难度也大大增加。虽然他的地图上森林以外的区域皆是雾蒙蒙的一片,但根据文字标注,同属性为冰的寒冰湖大抵就在森林的不远处。

    他在一个三岔口遇见了冰女。

    一头冰蓝色秀发的女孩就这样婷婷袅袅地立在那里,她手中握着一根冰制的枝桠,以她为圆心,半径三米的地带都结了霜。

    安迷修点击人物,便触发了一段意义不明的对话。

    屏幕中冰女青碧如玉的眸中盛满了真诚,她的眼角描着类似图腾的倒悬黑三角纹案,天真之中带一丝诡谲。

    安迷修不知道说什么,他觉得很尴尬。走了半天好不容易看到一个女孩子,以为能刷好感却发现对方说的话他完全听不懂,能不尴尬吗?

    【哈哈哈哈哈哈好不容易碰上个妹子却发现撩不动是个什么感觉】

    【我懂了,以后刷好感度前要把幸运值满上,不然都是谜之对话】

    【我觉得小姐姐的话细思恐极,嘤嘤嘤】

    [收获结局线索 神之默示x1,已收入背包,可随时查看。

     提示:结局线索对玩家结局会产生一定影响,但并非不可逆影响,玩家结局由玩家决定,系统判断。

     提示:可攻略人物安莉洁对话模式触发。]

    “嗯,在下猜这位安莉洁小姐的身份可能是巫女一类的,刚刚的对话类似于预言和占卜之类的。”安迷修想了想,“在下先不急着刷好感,就先问问路好了。”

    [我:这位美丽的小姐,请问寒冰湖该怎么走?

     Lemon:哎?寒冰湖?我刚刚,好像就是从那里来的。

     冰女收敛了周身的冰雪,轻灵地转身,指向中间的路口。

     Lemon:啊,就是在那里。

     我:谢谢你的帮助,在下感激不尽。]

    对话框消失,安迷修操纵着人物绕着Angel转了几圈也不见触发其他剧情,他索性放弃了探索,朝中间的路口走去。

    [Lemon:众神的宠儿,祝你幸运。]

    [Lemon好感度+3]

    “等等!”

    [冰女消失了,自她脚下腾起茫茫的霜雾,她隐入这雾气里,仿佛与冰霜同化了。

     地面上地冰雪在淡褪,她曾站立过的地方留下一根冰枝。]

    [获得道具 冰之使者的信物,已收入背包。]

    【骑士男神其实挺欧的,经验道具全靠送】

    【前面说的好,不仅有妹子还有汉子。】

    【别提了,说到Ray酱我又要笑死】

    安迷修皱了皱眉,这段剧情暗示性过强,他隐约觉得冰女是在提示他些什么,那些在字里行间折射出来的东西他甚是熟悉,却又抓不住,这让他很是懊恼。

    所以带脑子玩游戏真的是件很累的事情。

    “我们先查看一下刚刚的线索和道具好了。”安迷修点开了背包。

    [结局线索 神之默示:幸运者的无慈悲。你定是能达到终点之人,在失去什么之后。]

    [道具 冰之使者的信物:战斗道具,坚固的冰盾能阻挡敌方一次B级以下攻击,对A级攻击作用为削弱,对S级攻击无效,可对他人使用。]

    “这个线索,怎么有种爱情事业二选一的既视感。”安迷修在屏幕前笑着吐槽,“这个道具倒是很有意思,也就是说未来我可能可以和攻略对象组队推图是吗?”

    【是的是的,撩妹神器拿好啊骑士】

    【指不定是撩汉呢】

    【前面毒奶的过分了啊哈哈哈】

    【VIP海盗你大爷打赏海盗船x10】

    [我从未想过凹凸星可以是这个构造。顺着冰女的指引,我往前走了一小会儿便抵达了寒冰湖。这里当真如它的名字一般,眼前是深不见底的寒潭,扑面而来的雾气中裹挟着挥之不去的冷意,呼吸之间夹带霜雪,苍蓝色的生机和接近零下的杀意使我差点忘记数百米之外还有一座苍翠欲滴的森林。

     这里四季之景辗转太快,走出险境百步新的沙场又瞬间被开辟。

    湖的四周是连绵的雪峰,其上覆盖着万年不化的霜雪,在山与山的缝隙里,金灿灿的阳光溢出,波澜不惊的湖面晶莹如琥珀。

    天光云影,冰湖之上,仙境之中。]

   不得不说基创社真的是将场景建模做绝了,雪国风光绚丽而逼真,安迷修干脆地表示:“我们先周围转转,在下带各位看看风景。”然后光明正大地遛着人物不务正业起来。

    [清泠泠的湖水荡漾开来,我在手中化出冷流,刀刃浸入湖水之中周身便泛起流光。

     提示:玩家Knight天赋值+5]

    屏幕外的世界华灯初上,暮色四合,到点了。“正好一个钟头,在下也要吃晚饭了。感觉各位朋友,特别感谢基创社和海盗你大爷,谢谢各位的打赏。下次直播前我会冲一下积分,尽量速度进入第二阶段,大家三天后见。”

    【这就一个小时了???】

    【又是独守空房的三天嘤嘤嘤】

    【VIP海盗你大爷:下次见。】

    退出游戏前安迷修没忘记将奇美拉送的5点属性值全部点到自己的幸运值上。

    毕竟弹幕说得对,撩妹之前要把幸运先满上。

    午夜的时候下起了雨,淅淅沥沥的雨声和水声夹杂在一起,涤荡尽咖啡杯里最后一丝苦香。写程序是咖啡因都冲刷不掉的疲惫,安迷修揉了揉太阳穴,关掉电脑后简单冲了个澡,准备睡觉。

    “嗡嗡——”手机震动。

   [雷狮:学长,下个月《凹凸世界》的发布会你去吗?]

   雷狮……

    [安迷修:嗯,我们公司有意向和基创合作,所以推荐了我。

     雷狮:所以你去。

     安迷修:我不知道。

     雷狮:你在躲着我。

     安迷修:我不是……]

   我不是躲着你,雷狮,我只是……

   [安迷修:我睡了,你也早点睡,学弟。]

    只是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你。

   

   
     [系统:支线任务 嚎哭地穴 已开放,可邀请队友,队友最大上限为三。队友可随机邀请,好感度越高,邀请成功几率越大。

     已根据好感度列出可立即邀请人物:Ray King Angel……,是否选择队友发出邀请。]

    第二次直播开始的时候安迷修的等级已经到了Lv. 31,积分3760,达成了36场胜利,总排名九十七,各种属性值也有了不同的提升,顺便把地图摸了个遍。

   【等等,Ray酱的好感度是不是又高了?】

   【其他好感度没涨,Ray好感突然20】

   【老公你这三天背着我偷汉子去了呜呜呜】

    ……是涨了没错,这个Ray他就是个流氓,如同影子一般定时定点在自己身边刷新,困扰他人娱乐自己。

    “并没有触发什么剧情,只是偶尔会碰到而已。”安迷修选择了给King和Lemon发送邀请,“新攻略人物King是个可爱的金发小男孩,好像是个路痴吧,在下帮他找了一下路他就给了10点好感。大家可以看一下人设图。”

   [已发送邀请,请玩家前往嚎哭地穴等待]

   [玩家传送中……]

   [我不是很喜欢这里,说实话。这里温度很高,四周涌动着灰色的雾气,过分幽暗的天空笼罩着大地,这里算是半个永夜区。地表满是裸露的断岩,上面爬满了奇异且丑陋的青苔,像极了母星断崖之下的地域。地穴黑黢黢的洞口就在不远处,如同混沌中的巨兽张开血盆大口。

    雾气里出现一个身影。

    Ray:哈?你这家伙也在这啊。]

    ……怎么是你???

   【Ray酱是点满了幸运值也无法摆脱的男人】

    【骑士你认命吧,Ray酱就是你的幸运】

    安迷修:“或许是系统的判断出了些问题……”

    【VIP海盗你大爷:系统判定不会出问题,一切解释权归官方所有。】

    安迷修:“……”

    [我:……在下在等人。

     Ray:等我吗?

     我:………不是。

     Ray:哦?可我来的路上周围可没有其他人啊!

     Ray:你别是怕了吧。

     他率先走了进去。那个人身形偏瘦,我就这样看着他被无光的洞穴吞噬,一点影子都不剩下。]

    “……激将法对在下可没用。”然后安迷修操纵着Knight一路跟上Ray,鼠标一串连击在屏幕上留下一道路迹。

    【然后你就跟男人跑了】

    【然后你就跟男人跑了】

    【VIP海盗你大爷:然后你就跟男人跑了】

    [地穴中的温度一下子便降了下来,在彻底隔绝外界的光线后,双眼逐渐适应黑暗。Ray就在我身前几步处,脚下的路越走越开阔,至少到现在为止没有出现什么危险。岩石的夹缝里开始出现青蓝色的荧光晶体,那些微弱的光芒连接起来,通向遥远的深处。

     “轰隆——”

     脚下的地面震动起来,隐隐有裂开的趋势,头顶的岩石天空也在颤动,灰尘粉屑呛人,身后的声响更是愈来愈大。

     借着荧光我总算看清,那是巨大的岩球向我们袭来。

     Ray:呆子!还不快跑!

     转眼间他已跃出几丈之远,我也随即跟上,双刃已然入手,我伏身向前冲刺,冷热流交叠于背后蓄势待发。但事情远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一根石柱不知从哪片阴影中突然刺出,横亘在我们之间。电光一闪,石柱瞬间碎裂成几块,但还有更多从四周的阴影中刺出。

     Ray:跟紧我!]

   安迷修的操作意识很强,在意识到这些障碍是能人为破坏之后,迅速开启人物的元力技能将无法躲避的石柱削成两段,手下的人物有惊无险地跟上了Ray。

    [Ray:还不错。]

    [Ray好感度+5]

    【妈耶,剧情突然刺激】

    【Ray不忘加好感,好评!男友力超高啊!】

    【真的又冒险又恋爱哈哈哈哈】

    “大家不要误会,”安迷修抽空不忘辩解了句,“就算Ray的好感度加满了,我们也只是社会主义兄弟情。”

    【VIP海盗你大爷:没人会信的。】

    [我跟着Ray冲出石廊,身后滚动的岩球赶着我们进入新的空间中,果不其然它在新的洞口被堵住了,只是我们也失去了退路。

     可有人已经等在那里了。

    ???:哟,真是出乎本小姐的意料,居然真的会有人来呢。]

    [可攻略人物追加 Kelly]

    [女孩倚在一弯巨大的粉色月轮上,柔软的黑发垂下,粉色的裙摆盖到膝盖,星型飞镖在她指尖转动。不同于冰女的清澈,她的眼睛是深邃的蓝,不过都无法让人看透。

     Kelly:看来就只有我们几个了啊。

     Ray:我们?哼,你知道这里怎么走?

     Kelly:这不明摆着的嘛,只有两条路哦,怎么选看你们啦,本小姐反正无所谓。

     Ray:……我也无所谓,你选。

     他看向我。]

    [系统:困难模式(左)  普通模式(右)

通关困难模式有额外属性点奖励。]

    同一时间三人的等级也在人物头顶显现出来——Ray Lv.85,Kelly Lv.75,Knight Lv. 31。

    安迷修觉得自己一瞬间懂得了什么。

    “那我们稳妥一点好了。”

    [玩家已选择困难模式]

    [正在提交数据至中枢]

    【???】

    【稳妥???】

    【VIP海盗你大爷:……】

—TBC—

评论(33)
热度(2728)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