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秋名山干饭王

狗血破镜重圆,导演雷x作家安,HE

summary:分手多年后我在社交软件上遇到了我的前男友,我们装作互不相干的陌生人,OK,那么举杯,让价值观和爱情观在今夜破碎

前篇:分手即巅峰 

后篇:夜间驾驶有时可以超速 




蓝纹奶酪。蓝纹奶酪。蓝纹奶酪。

前菜的其中之一是蓝纹奶酪菊苣沙拉,这道菜前四个字着实鬼畜了些,安迷修在雷狮“要不你先试试毒吧”的目光里用夹子从精致的木碗中夹起了一把菜叶,然后放进了雷狮的盘子里。

他把沙拉放进雷狮盘子里的姿态自然而招摇,雷狮略带惊讶地“咦”了一声后再去看安迷修的脸,而对方只是向前摊开手掌:“东道主先请。”

“我精挑细选的小把戏可不是为了戏弄我自己的。”假装懊恼地回应着以配合对方,雷狮还是用叉子将菜叶递给入口中,蓝纹奶酪的味道并不浓烈甚至协调地融入调成酸甜口的酱汁中,菊苣的口感是脆爽的,微甜的调子结束后却以清苦来收尾,总体而言可以说的上是惊艳,只是天知道雷狮到底多么讨厌沙拉,他将菜叶子咽下去的瞬间就开始考虑能不能向安迷修申请加餐去吃一顿烧烤。

“味道如何?”安迷修看上去对他的反馈兴致勃勃。

“这味道太罗曼蒂克了,是你喜欢的那口。”甜菜根染色的面包在暖黄的灯光下呈现一种浪漫的水红色,雷狮将细腻的鹅肝酱抹在上面后递给安迷修,“我可以申请下次一起吃大排档吗?”

“吃烧烤吧,上一次吃还是在我们……”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像终幕尚未落下的悲剧。一定是奶冻配鱼子酱的味道太刺激,他想,哪壶不开提哪壶,自讨苦吃。安迷修的后槽牙一阵发酸,然后他僵硬地错开了这个话题:“我闻到牛排的味道了,他家的红酒酱很经典。”

查尔斯大厦顶楼采用了大量的玻璃作为建材,暖色的壁灯掩去了餐厅白日的冷调,晴朗的夜晚侍应生将遮挡阳光的窗帘拉起,整座城市的夜景便尽收眼底。牛排端上来的同时侍应生们为他们换上了复古的牛排刀,雷狮心不在焉地切着牛排,安迷修被截停的话语完全落在他心上,他偶尔用余光看着窗外,黑夜里的灯火在他眼中跳动。

“那个,恭喜。”雷狮突来没头没脑地从嘴巴里蹦出来一句。

安迷修被这句话砸懵了:“恭喜,恭喜什么?”

“恭喜新书大卖啊。”

“写的好看吗?”

“安大作家写的东西什么时候不好看了?”

“看来你是买过了,那我手上这本就不给你了。”

“卡米尔买的。”牛排刀轻而易举地切开鲜嫩的牛肉,雷狮抬起头,“我准备买。”

安迷修一脸嫌弃:“真没长进,这么多年了你还是只会拿卡米尔当借口。”

“你不是也很没长进,这么多年了还是不会说人话,”放下刀叉,雷狮十指交错相握,“你有证据吗?我什么时候经常拿卡米尔当借口?”

“高一的时候,你说卡米尔小升初要补语文让我帮忙补习,”安迷修认真跟雷狮掰扯起来,“高二的时候,你说卡米尔初一英语基础不好又要我补习;还有高三,你说卡米尔科学成绩下降了又需要补习。最离谱的是大一刚开学,我们分在一间宿舍了你就要预订我的假期去给卡米尔补习。”

男人观察着雷狮难得一见的悻悻脸色乘胜追击:“还有一点我也很奇怪,明明需要补习的是卡米尔,怎么我每次检查他知识点的时候都发现他好像比你这个哥懂的都多?”

上菜的时候他们迅速沉默下来,仿佛刚刚活泼的争论并不存在,当侍应生带着空托盘离开后蒸海鲈鱼和香槟奶冻的甜香气息立刻溢满了这个空间,雷狮对安迷修的话无从辩驳,只能压低声音杠一杠:“是啊,谁让我们大一都该死地分在一个宿舍了却还他妈的没有在一起。”

安迷修瞬间僵硬了一下,心脏在胸腔中闷跳着,而后他听见自己鬼使神差地接了话:“谁给你想的烂理由,要是你借口稍微正常点,说不定还可以早一点。”

早一点。什么早一点?在一起早一点。

很难描述这种感觉,好像释怀了却又留有遗憾,雷狮心里微微一动:“凯莉想的,还有金和紫堂,格瑞偶尔参与,埃米有时候会瞒着他姐和金他们八卦。”

雷狮的表情仿佛再说“我俩能搅和在一起那堆搅屎棍们都脱不了干系”,安迷修握着高脚杯愣了愣,显然没想到自己的好同学们背地里一个赛一个八婆。

“怎么凯莉他们说什么借口你就用什么借口?”

“怎么我说什么你就信什么?年年找你给卡米尔补习年年你都来,说明我俩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啊。”

安迷修胡搅蛮缠不过他,只能轻轻地举起高脚杯,醇香的红葡萄酒在半球形的杯身中等候他们多时,杯壁在半空中遇见,太多揉杂的情绪在清冽的碰撞声中碎裂,干杯之后许多芥蒂都一笔勾销。





高三沉冗的课业迫使绝大多数学生适应食堂——教室——寝室三点一线的生活,优等生们更是恨不得将留给用餐和就寝的时间压缩到人体极限来换取更多的冲刺时间。这群人里只有格瑞除外,全校文明的帅哥学霸该吃吃该睡睡,一年四季作息规律得雷打不动还精密得像台科研机器,按金的说法就是活佛在世学神光辉照大地。

多亏如此,雷狮才能在食堂三楼某个人流稀少的角落堵到他。

“格瑞——”

格瑞端着菜盘移到了隔壁桌。

雷狮也跟着坐到他对面:“你室友安迷修——”

格瑞很给面子地搁下筷子:“去找凯莉,一根梦龙就可以了。”

“……凯莉都不是你们班的,她怎么比你一个室友知道的都多?”

“不然你以为她靠什么挣外快。”

梦龙一支大概七八块,学校小卖部的价格还要高两块钱。雷狮边盘算边用勺子将盘子里的土豆翻来覆去地搅和:“有点小贵。”

“已经是友情价了。”格瑞把混在肉里滥竽充数的姜片一一挑出来,“之前隔壁班其他女生来打听起步价就是哈根达斯。”

奸商。

“你怎么知道她给我开了友情价?”

格瑞万分想结束这个话题,他低头看着自己的碗,一点点把零散的米饭粒聚拢起来,然后一板一眼地回答问题:“她和安莉洁赌你和安迷修谁这次物理月考是第一,她说你赢了就给你友情价。”

“这还不简单,”雷狮一脸理所当然,“你们谁物理考的过我啊。”

格瑞听完后第二次搁下了筷子。





“你怎么一点都不好奇我就是Ray这件事?”

“很值得大惊小怪吗?”安迷修看着雷狮折腾眼前那碗龙虾汤,“那个APP的主页界面设计其实很有卡米尔的风格,当时艾比十有八九觉得你也是用户就没和我说卡米尔也在参与研发设计的名单里。”

“万一我早就知道Galahad是你呢?”雷狮凑近了些。

“知道是前男友还网恋,你脑子有病?”

话题在上甜品的时候再次止住,雷狮望着盘子里做成蛋卷状的西柚雪葩觉得这顿饭吃得实在太欢乐了些。

安迷修眸光中倒映出这道精致的分子料理,他挖起一勺酸奶冰激凌就好像在坐在自家沙发上悠然自得地掏空一个百香果果肉,《水边的阿狄丽娜》落下最后一个音,下一首乐曲尚未奏起,他在这段空白音中问雷狮:“你最近好像很有空?”

“总不能一直在影城里拍商业流量片吧?”雷狮垂眸,“丹尼尔也有差不多的意思,我就一边踩点找分镜灵感一边休假了。”

“丹尼尔想靠你这部片去冲奖?”

“准确来说是我们都有这个想法,主演应该会在老牌演员里挑,可能还会拉个影帝影后之类的炒热度和排面。”

“那剧本?”

雷狮直视他的眼睛:“看上了你去年年底完结的连载,估计过段时间就会找人来协商了,你们杂志社是圣空那边的,谈成了还多了个赞助。”

安迷修笑了笑:“如果导演是你那我没意见,左右我都不亏本的。”

查尔斯大厦的电梯建在建筑外围,也是全玻璃构造的,那一瞬的失重感从身体中抽离后电梯开始缓缓下沉,他们浮在光海里,雷狮想起安迷修的文字,这个情节他差不多倒背如流:




“秦纵仔细确认过宴会厅的门被封得严严实实后才离开,他穿着服务生的制服当然不可能从VIP玻璃电梯离开,于是他只能从安全通道一层层往下走。

离炸弹爆炸还有一段时间,很快顶楼就会化为一片火海,夜中灯火是海上繁花摇曳在半空中,秦纵看不到外面的景色,只知道安全通道里又暗又闷,而Vivian应该已经在楼下等了他好长时间。

Vivian的杀人手段可比他精妙得多,人长得又漂亮,比秦纵大了七八岁。去年去日本的时候他们坐在新干线上横穿这个雪国,Vivian说她在进组织之前是个封面模特,在社交软件上还有小几万的粉丝。

秦纵没有立刻接话,他自负地想不管是几万人几十万人还是全世界人,他一定是最喜欢Vivian的那个人。

秦纵二十岁,秦纵轻轻地用他蹩脚的日文说了一声喜欢,假装很应景的模样。”





“时间还早,你还有别的安排吗?”安迷修的声音截断了雷狮游走的思绪。

“去看电影?”

“有推荐吗?”

“我看那部《教父》就挺不错。”

“你请我看你拍的电影?”

“某人还要送我他写的书呢,”雷狮仿佛想起来了什么,“对了,书呢?”

“你还真有脸向我要啊。”出了大厦后安迷修连包带书轻巧地甩进雷狮怀里,“你现在住在哪,住卡米尔家?”

皮包砸在雷狮胸口上,力度并不大,男人稳稳地接住了它:“在第六大道海棠锦苑的一套公寓里,房子是亲戚的,我在那里暂住。你要去参观一下装修吗?我不收你门票钱。”

“你会带我去吗?”太安静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他们只能听到彼此的呼吸声,安迷修又问了一遍,“会吗?”

雷狮突然伸手搭住了对方的肩膀,而后他的手掌移到了对方温热的颈后并以一种暧昧的速度顺着脊柱下滑,他的影子在月光下如同无形的锚,悄无声息地锁定了身边的人。

他不需要被问第二遍。

—TBC—

雷狮,能让格瑞加速干饭的男人

评论(39)
热度(2525)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