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酷】谣言不止于智者

灵感来源是群里的口嗨,关于一个没事找事的库洛洛和一个气急败坏的酷拉皮卡

summary:是在库洛洛尚未除念期间发生的事,为诺斯拉家族工作的某天,酷拉皮卡听到他的下属们在谈论着某篇文章





酷拉皮卡最近似乎异常受女性欢迎。

诺斯拉家族的侍女们经常会向他投来热烈而暧昧的视线,尽管酷拉皮卡金发美少年的出色外貌以及对外人温和克制的性格确实格外吸引人,但最近他受到的来自异性的关注似乎多得过了头。芭蕉为此调侃过他不少回,这个豪迈的男人甚至当场创作了场面悱恻的俳句弄得酷拉皮卡不知所措。

也许是你的春天要到了吧。连凛仙也这么说。

“并不存在这样的春天吧……”酷拉皮卡虽然偶尔为此苦恼却也没有放在心上。

眼下诺斯拉家族的地位才刚刚稳固不久,妮翁失去预言能力的事虽然已经暴露,但整个家族并未完全失势,莱特.诺斯拉强迫自己接受了一朝一夕之间地位大不如从前的事实,转而牢牢地想要握住酷拉皮卡这根救命稻草。这正是窟卢塔族的末裔乐意见到的事,于是他顺水推舟地留下来成为家族的二把手顺便借着自己的地位探听余下几对火红眼的下落。

金发的青年每日疲于应付各种谈判,金钱被他一箱一箱地送出去最后又成袋成袋地转回家族手中,整个过程中自然存在着诸多干扰项目。

就在金色黄昏沉落后的某个夜晚,酷拉皮卡和他的下属们刚刚应对了一场来自他们生意上的“好伙伴”精心策划的袭击,这是一场发生在市区的大规模火拼,对手中也有几个会使用念的好手,酷拉皮卡的西装在战斗中破了洞,但是胜利后他仍要风尘仆仆地赶回家族进行报告。

胜利属于酷拉皮卡,收尸的活归警察。当他意识到自己已经对黑帮的各种活计如此得心应手的时候报告已经结束了,他和旋律并肩走在暖黄色的走廊上,迟来的倦意附着在他的后背。

“酷拉皮卡先生……真的好像哦!”

“对……立体的Chain呢……”

“咳,”拐角处的声音让酷拉皮卡尴尬地清了清嗓子,“谁在那里?”

阴影中露出一截裙摆,然后走出了几个年轻的侍女,那是几个家族的新面孔,似乎是莱特.诺斯拉专门安排过来哄受伤苏醒后郁郁寡欢的妮翁的。

“很抱歉打扰二位了,”为首的侍女表情羞涩,不自觉地搅动着手指一副相当无措的模样,“小姐刚刚睡下,我们几个就稍微聊了一会儿……啊!酷拉皮卡先生,您的外套上沾了血,需要我带您去见医生吗?或者,需要换一件外套吗?”

她的眼神闪闪发光,酷拉皮卡无法准确地描述,只能说像极了贱井塔时雷欧力看到那个女赌徒时所流露的目光,却又不尽相同。

“不,不用这么麻烦,这些也不是我的血。”

仓促地拒绝后酷拉皮卡目送那段裙摆消失在了走廊尽头,他轻轻舒了一口气。

“酷拉皮卡有时候真的不太会应付女孩子哦。”旋律温声开口。

“我打赌这和芭蕉他们说的绝对不是一回事。”青年的声音中混入困扰,“总觉得他们的热情有点异常。”

“那确实不是怀有恋慕之心的心跳声呢,不过按照现在流行的说法,很可能是一种代餐行为?”

这明显触及到了青年的知识盲区,他流露出一丝茫然:“嗯,嗯?流行的代餐?”

旋律举起手机在酷拉皮卡眼前晃了晃:“最近网络上似乎兴起了情感文学论坛,其实就是爱情文学的基地,但是女孩子们好像很喜欢这个,代餐的意思大概是她们认为酷拉皮卡你和某本小说里描写的男主十分相似,所以看书的时候会不自觉代入你的脸吧。”

“只是这样的话那可真是省事不少。”

窟卢塔族的少年虽然喜欢书籍却对网络上那些浓墨重彩描写情感纠葛的爱情故事不感兴趣,接下来几天他继续维持着沉默寡言的状态,他本身就不是什么擅长侃侃而谈会主动融入群体的人,幻影旅团施加在他肩膀上的仇恨太过沉痛,这让他与小杰、奇犽以及雷欧力任何一个人都不同,其他人都有着莫测的被无限延长的未来,只有他,他的未来只因为“蜘蛛”的名字而仿佛可以一眼就望到头,以至于酷拉皮卡多数时间都在思考如何复仇和寻找火红眼的下落,他并不给自己太多时间去休闲和放松。

一切开始转变的契机是在酷拉皮卡作为名义上的保镖陪着妮翁出去购物的时候,大小姐一边在专柜试着口红一边望着金发青年在镜中的倒影表示酷拉皮卡果然超像那个Chain的,帅气的简直是当之无愧的男主角。

Chain,锁链。这个词汇最近已经出现了两次,它并非凭空出现在酷拉皮卡的生活中,而是基于各种原因,甚至是被仇恨诱导的存在。

酷拉皮卡稍微在意了一点,于是他拜托旋律打听了那篇私下流行于女孩子们谈论与微笑间的文章,并且在文章出现的文学交流论坛有了属于自己的账号。

意料之外的,这篇文章并没有像时下流行的言情小说大谈特谈所谓的“爱”,让它高居热榜不下的原因是故事的残酷性,无论如何也要调查青梅竹马死因的男主Chain成为了警局的顾问,但是杀人凶手Lucifer却用假名来成为了主角的同伴,作者以此为故事背景铺设舞台来叙述Chain加入警局后遇到的一桩桩一件件珠宝名画失窃案。

两个人主角间的较量总让酷拉皮卡联想到福尔摩斯与莫里亚蒂,但是Chain所遭遇的一切远比任何一桩凶杀案都要残酷得多,这让酷拉皮卡偶尔会不自知地产生共鸣,结果就是酷拉皮卡不知不觉追平了作者的进度还见到了这座城市凌晨三点的天空。




“昨天晚上睡得很晚呢,酷拉皮卡。”音乐猎人用她超一流的笛声驱散了青年的疲劳。

“幸好今天要处理的不是特别多。”酷拉皮卡让自己舒服地窝进休息室的沙发里,他难得露出了不是那么严肃的一面。

“事实上,”青年稍微降低了声音,他真心地欣赏这篇文章,“我昨晚已经都看完了,意外的,非常好看。”

“看到你稍微学会放松了我就放心了,你的朋友们也一定希望你能找到自己喜欢的事物。那个论坛在下个月好像会在隔壁城市举办一个线下交流会,刚好我们已经安排好了去那里出差的行程,有空或许还可以去那边看一眼。”

真像啊,温柔的音乐猎人感慨,酷拉皮卡和那个故事的主角,那份坚毅和执着不会再有其他人拥有,甚至连仇恨都是如此相似。

……

旋律在酷拉皮卡眯起眼休息后突然做出了一个欲言又止的表情。

“希望不是我多想了。”




将这篇似乎无关紧要的小说推向酷拉皮卡生命舞台中央的是近期的更新。

一直以来作者都对反派Lucifer的真实面目描述模糊,只是简单描写过他通过伪装后来到主角身边的模样,而在最近的更新中Lucifer卸去易容伪装后是意料之外的黑发黑眸,手臂上甚至还有蜘蛛刺青,作者在文后坦言自己对幻影旅团很感兴趣,Lucifer的人物形象就是根据幻影旅团塑造的。

这还不足以成为疑点不是吗,甚至还可以自圆其说。但这次新案件是发生在一场拍卖会上,Lucifer在拍卖会开始前洗劫了所有的拍卖品,却因为行迹伪装出现破绽被Chain识破真身,Chain按兵不动设下圈套逮捕了Lucifer,正当读者以为将要完结的时候作者却突然在晚上十点又加更,告诉所有人实际上Chain的下属也落入了Lucifer的同伴手中,因此Chain为了同伴不得不压抑复仇的怒火而进行人质交换,在更新的最后Lucifer依旧逍遥法外。

其中还有一个足以让酷拉皮卡理智蒸发的剧情:Lucifer吻了Chain,并告诉对方自己病态般地对Chain一见钟情。

没有睡好的酷拉皮卡有幸再第二天见到了同样挂着黑眼圈的旋律。

太多重合的细节仿佛在一步步证实酷拉皮卡的怀疑,劫持库洛洛的细节除了当时在车里的四个人外没有第五个人知晓,但是,但是,那个人仅仅用一段虚拟的文字就将酷拉皮卡不想回忆的片段再度展开。

“可恶,这混蛋还真闲!”说这话的时候他的眼睛又红了,紧随而来的是旋律安抚的笛声。

Lucifer,鲁西鲁,库洛洛.鲁西鲁。

ID是十字。新号。第一次在论坛发布文章。注册论坛的邮箱已经被弃用,推测是作者,不,推测是库洛洛所用的多个联系方式之一。无法精准定位。私信关闭状态。

好消息是对方明确表示会参加不久后的线下交流会。

酷拉皮卡红着眼制定好了捉补幻影旅团团长的计划,这是第二次。

“如果一切只是巧合呢,和那个团长并没有关系呢?”旋律询问到。

“那我会——”酷拉皮卡哽住了,他原本想说让这篇文章彻底消失,但这实在是太违背他的原则了,于是他改口到,“我会注销我在论坛的账号。”




事实证明酷拉皮卡并没有向无辜人士泼脏水,他果然在交流会现场见到了那个失去念的团长,他的锁链还紧紧束缚在对方的心脏上,这是微妙的感觉,只要距离靠近些他们的心脏就会产生令人作呕的共鸣。

衣冠禽兽。斯文败类。酷拉皮卡在距离那个装的西装革履八面玲珑的团长的不远处用叉子狠狠摧残了一块奶油蛋糕。

但是老奸巨猾的对方显然提早准备好了逃生通道,他在交流会快结束的时候对酷拉皮卡流露出暧昧的笑意,然后迅速挤入人群中消失不见。

为此他不得不再次借助旋律的能力,但对方似乎没有要跑太远的意思,酷拉皮卡在不远处的一座人迹稀少的小公园里发现了库洛洛,对方悠哉地坐在喷泉前的长椅上用面包屑喂鸽子。

那些白色的小生物停在男人的肩膀上一下秒就被酷拉皮卡袭来的锁链吓得扑棱着翅膀呼啦啦地飞走了。

“我以为我们第二次见面你会温柔一点。”

“一次又一次错失杀死你的机会是我的失误。”可惜酷拉皮卡并不打算松开锁链。

“公共场合真的不可以让我体面一点吗?”库洛洛低头望着一直缠绕至自己胸口的锁链并做出了一副为难的神情。

“体面?”酷拉皮卡坐到男人身边,然后一拳砸到了对方脸上。

“我猜你之所以这么暴躁一定是看了那篇文章。”库洛洛的态度依旧从容。

“你那是造谣!是诽谤!”

库洛洛歪了歪头:“我从头到尾都没有说Chain是你吧,虽然原型的确是你。”

男人的语气突然嘲讽起来:“还是说,锁链手,你已经要管我管到生活方面了吗?”

酷拉皮卡对他冷笑:“以你自己为原型的Lucifer对以我为原型的Chain一见钟情,还有那个吻!你的思想还能再龌龊一点吗,还是说你的脑子装的都是腐烂的垃圾?”

“可我第一次见到你时你确实打扮得像个漂亮的妞。”男人甚至还有闲心吹口哨,他的目光充满了轻佻和挑衅,“你确实惹人怜爱得让我喜欢。”

“我恨你。”火焰在薄薄的美瞳之下燃烧,酷拉皮卡使锁链缴紧了一些,他死死盯着蜘蛛头目漆黑的双眼又重复了一遍,“我恨你。”

“我知道。”库洛洛对胸口处撕裂般的痛苦不以为意,“我从第一次见到你的时候就知道,恨远比爱要适合你,只背负恨的你远比爱着谁的你要幸福的多,于是恨等同于爱。因此你是独一无二的创作素材,没错,而如今所有人都认同了这一切。”

库洛洛洞悉了酷拉皮卡,于是锁链迅速缠上了他的脖子。这在男人眼里就像无力的威胁,他对此感到得意,因为占据高地的还是他自己。

“闭嘴——”

“尽管除念服务还在运输中,不过恐怕你这次也不能杀我了。”盗贼首领的表情意味深长,“我的手上掌握有两双火红眼的确切信息,而且我已经得到了它们并且把它们藏在了只有我知道的地方。所以——”

“我们来谈判吧,复仇者,我们彼此手中都有筹码。”

“我无法百分百信任你!”事实上在对方提到火红眼的时候他已经动摇了,他的目光掠过库洛洛的肩头望着不远处的旋律,而旋律的表情告诉他对方这次依然没有撒谎。

酷拉皮卡妥协了,而他这副模样落在库洛洛眼中就是无助到令人怜爱的地步。

“好,”男人的声音依旧如此漫不经心,“但是谈判也要讲规矩不是吗?首先,请放开我。”

酷拉皮卡犹豫了一瞬,最终松开了锁链。

下一刻库洛洛的手立刻触碰到了他的脸颊,在金发男孩伸手打落那只手之前迅速而贪婪地抚过男孩的眉骨。

红色的。

“第二——”他低语着,喷洒出的气息裹挟着暧昧,日落的光辉笼罩了他们。

没错,不需要爱也可以,仅存恨意也已经足够。

“不可含怒至黄昏。”

你呐喊着恨的模样犹如倾诉着爱。

—END—

写完实验报告后的激情摸鱼



评论(34)
热度(1118)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惑星灼尽 | Powered by LOFTER